仙台框架周年纪念:报告灾害损失正在进行中

2018-03-22 07:3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左起)蒙古政府的萨雅娜·卢克哈苏仁(Sayanaa Lkhagvasuren)女士在日内瓦举行的关于实施仙台框架的会议期间会见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

 

通过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三年后,148个国家现在承诺有系统地报告其灾害损失,包括死亡人数、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情况。

预估,灾难使全球经济每年损失5200亿美元,同时使2600万人陷入贫困并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但没有足够的国家在国家层面提供准确的数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3月18日,我们纪念联合国成员国通过了“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三周年。对灾害损失进行更严格的衡量,将有助于改进减少灾害和气候风险的战略。执行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

仙台框架被联合国成员国采用,该框架表明鉴于气候变化的影响,灾害损失增加,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的人口增长,扶贫和环境破坏,需要从灾难管理转向管理和减少灾难风险。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一份周年纪念的声明中说:“自从3月1日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有61个国家登录上传2017年的统计数据,它还将被纳入将于7月出现的关于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份进度报告。”

这将有助于制定一个基准,据此我们可以判断到2030年之前,在全球社区和城市层面消除贫困,采取气候变化行动以及建设抗灾能力等领域的进展情况,这也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总体议程的最后期限。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