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新闻工作者学习灾害风险管理

2018-04-24 16:5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7

蒙古新闻工作者参加灾害风险管理研讨会。

 

来自蒙古的新闻工作者通过参加独特的培训课程,表明了他们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的承诺,强调新闻工作者在增强社区抵御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由亚洲防灾中心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组织的这次研讨会演示了新闻媒体如何提高人们对风暴、干旱和洪水等威胁的认识,并报告领导和社区可以采取的减轻和准备的行动。

2018年4月24日,亚太地区政府和民间社会、学术界和商界代表聚集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参加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论坛。为期两天的会议的目的是为将于7月3日至5日在蒙古举行的亚洲减灾部长级会议奠定基础,并审查迄今为止实施仙台框架的亚洲区域计划的进展情况。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洛雷塔·海伯·吉拉德特(Loretta Hieber Girardet)表示,报道灾情是一个重大新闻,而且往往是新闻媒体的唯一焦点。本次研讨会将为新闻工作者讲述蒙古社区如何建立抵御灾害的能力。

国际减灾战略亚洲伙伴关系论坛将有125名代表出席,代表超过20个政府、政府间组织、联合国实体和利益相关方团体。

结合代表性别、残疾和青年声音的基层组织的意见,与会者将考虑政治宣言和2019-2020两年行动计划的关键要素。他们还将在亚洲减灾部长级会议之前制定零草案成果文件。

仙台框架最紧迫的目标(e)是指2020年之前增加实施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这是实现所有其他目标的基本组成部分。代表们将在亚洲减灾部长级会议上发言。

在整个2017年,亚太地区占全部灾害和相关死亡人数的一半左右,占全球受影响人口的70%以上。同时,预测显示,全球经济损失的40%将由该地区承担,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平均损失其国内生产总值的4%。(作者克里斯·威克Chris Weeks)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