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启动灾害损失数据库建设工作

2018-04-11 07:5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3

内阁办公室主任克利夫·池恩达(Cliff Chiunda)与灾害管理事务部克莱门特·池特尤·皮瑞(Clement Chinthu Phiri)在培训班上发言,在马拉维建立一个灾害损失数据库。


2018年4月6日,马拉维成为非洲完成国家灾害损失数据库培训最早的国家,这个数据库培训被视为能够报告减少灾害损失和改进灾害风险管理进展的基本先决条件。

内阁办公室主任克利夫·池恩达(Cliff Chiunda)先生在利隆圭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研讨会预计将建立一个数据库,用于跟踪马拉维的灾害损失。

他表示该数据库将帮助马拉维解释该国遭遇的灾难。灾后需求评估(PDNA)发现2015年损失145.6亿美元和2016年损失275亿美元。

克利夫·池恩达(Cliff Chiunda)先生说:“这是政府进行系统性灾后需求评估(PDNA)仅有的两个灾难事件。其他灾难事件的损失仍未得到评估。”

“当这个项目成功实施后,马拉维将能够跟踪和记录不同灾害造成的所有损失,这将成为各种信息使用者和决策者的基础。”

他进一步指出,气候和环境恶化逐渐严重,开发数据库将有助于指导政府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投资

克利夫·池恩达(Cliff Chiunda)先生感谢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启动灾害风险管理计划提供技术支持。

建立一个灾害损失数据库将使马拉维能够按照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跟踪降低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的进展情况。

联合国驻马拉维协调员玛丽亚·何塞·托雷斯(Maria Jose Torres)女士表示,减少灾害风险投资的可持续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质量的数据,为采取行动提供依据。

托雷斯(Torres)说:“对灾害损失进行核算是承担和评估灾难风险迈出的第一步。历史的损失使我们能够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特别是经常发生的危险。”

“例如,如果我们有以前洪水造成损失的数据,我们就能建设具有抵御能力的堤坝。因此,记录灾害损失的主要动机是记录趋势和汇总统计数据,以便向国家、地方制定减少灾害风险方案提供信息。”

她表示马拉维一直难以实现有效的数据收集、存储和使用,这体现在包括灾害风险管理在内的各个部门存在巨大的数据差距。

托雷斯(Torres说:“因此,需要在这方面进行财政和技术投资,来加强、规范和协调数据收集和使用的方式。”

灾害管理事务部克莱门特·池特尤·皮瑞(Clement Chinthu Phiri)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该部门将领导实施灾害损失数据库的所有组成部分。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与灾害管理事务部合作并得到欧盟的财政支持,举办为期三天的培训研讨会,探讨灾害损失跟踪工作,以及如何加强社区从自然灾害中快速恢复的能力。

培训研讨会为政府各部委和联合国机构主要负责人举行为期半天的筹备会议。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马拉维报告)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