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7

2018-05-1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通过临界控制、燃料温度控制、氢气控制,终于在4月27日,使堆芯完全稳定下来,接着关闭主回路泵,令其自然回流散热,实现了安全停堆。

三里岛事故的发生,在美国引起了强烈的影响。美国《核新闻》称它为“核电史上最重要的新闻事件”,并为此发了特刊。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亲自到三里岛视察,并于事故一星期后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一个以达特茅斯学院院长凯梅尼为主席的“三里岛事故总统委员会”,被简称为“凯梅尼委员会”,拨款100余万美元进行为期半年的调查。与此同时,参议院委派“哈特委员会”,众议院能源与生产分委会和核管会任命的“洛哥文小组”分别赴三里岛调查。当时技术专家与政界人物云集三里岛。

根据有关机构对事故发生原因的研究和对周围居民的连续跟踪调查的结果表明,三里岛核电站事故是美国最严重的一次核燃料熔毁事故,其放射能外泄量虽然较小,但经济损失十分严重。

三里岛核泄漏事故是核能史上第一起堆芯熔化事故,从事故发生至今一直成为反核人士反对核能应用的证据。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那些带给人伤害的毒,第7集,麦角菌中毒事件,以及一些核事故引发的中毒事件。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