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四川段33吨柴油罐车侧翻 消防紧急排险

2018-05-13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2日,一辆满载33吨柴油的罐车行至京昆高速四川江油段1643公里加450米处时发生侧翻,导致罐车发生泄漏,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太平镇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罐车侧翻在高速路边,地面和沟渠中有大量泄漏柴油。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用泡沫枪对罐体覆盖,组织人员对罐车泄漏点实施堵漏,同时对周围空气进行稀释。

随后,增援特勤中队防化洗消车、吊车及导罐油罐车相继赶到事故现场。在消防、高速交警、环保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5个多小时后事故罐车成功起吊扶正,救援人员迅速实施堵漏作业和导罐,险情才成功排除。

经高速交警初步调查,该起事故因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事故相关调查等工作还在进行中。(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这些危险驾驶恶习,你中几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