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日最高气温“冲击”36℃

2018-05-16 08:4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高温黄色预警!虽然5月12日入夏几成定局,今夏首个高温预警来得如此之早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昨日(15日)中午,上海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但最终数据显示,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温度34.2℃。上海今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6℃,应该会成为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

5月中旬就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不少市民惊讶高温天来得太早。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上海近年来最早一次入夏为2009年5月6日,当年的5月11日,上海也曾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上海气象局表示,今天上海继续处在副热带高压北侧、高空槽前的暖气团中,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可接近36℃。

高温来得早,是否预示当年的高温多、强度强?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疑惑。气象部门指出,未必!以1981年为例,5月9日出现了首个高温日,但当年夏季仅5个高温日,极端最高气温仅35.8℃。而去年的首个高温日诞生在7月,为出梅后第一天,可谓姗姗来迟。然而,当年一共出现了35个高温日。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