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将召开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会议

2018-05-23 19: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8年6月20日至22日,逾千名政府、民间组织和私营部门的代表们将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会议,讨论极端天气事件和气候变化对该地区日益加重的影响。

审查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对美国和加勒比地区造成创纪录损失的影响,将是议事日程上的重要议题。该地区去年遭受的灾难性损失估计超过3000亿美元,其中包括墨西哥地震。

美洲是仅次于亚太地区的第二大灾害易发地区,2015年至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开始出现,2017年该地区被有史以来最活跃的飓风季袭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美洲近年来在减少死于潜在致命事件的死亡人数方面非常成功,但极端天气和地球板块位移造成许多人流离失所和巨大经济损失,如厄瓜多尔和墨西哥最近遭受的地震。”

第六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的主题是“在脆弱性地区建设更有活力的社区”。如果我们要成功减少灾害损失,就像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这一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中所概述的那样,在地方层面的工作至关重要。

哥伦比亚国家灾害风险管理部主任卡洛西夫·纳米拉奎兹(CarlosIvánMárquez)先生说:“哥伦比亚已将其国家发展计划与仙台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我们期待代表团来到哥伦比亚,我们将分享包括多重风险评估方法在内的经验。”

如“仙台框架”所述,区域平台的一个重点领域是截至2020年大幅增加拥有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拉尔萨·拉扎尔(RaúlSalazar)先生说:“美洲有能力提高社区层面对灾害的抵御能力。该地区大多数国家都更新了国家灾害损失数据库,以指导改进灾难风险管理。”

他补充说:“该地区为1800个城镇参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城市复兴运动而感到自豪。城市复兴运动是在全球城市化率很高的地区,在社区层面开展灾害风险管理工作的有力工具。”

区域平台的一个重要特征将是高级别部门、部长和其他高级机构决定在未来两年内,在美洲地区承担减少灾害风险的优先事项。

该区域平台还将有市场、会外活动,这是一个灾难风险管理者提出创新工具和倡议的地方。区域平台还将为次区域政府间组织和利益相关者提供机会,加强互动性,增进伙伴关系和分享经验。

来自美洲各地感兴趣的人士还可以使用标签#SendaiAmericas#SendaiFramework(美洲仙台框架)在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上留言互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