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5.9级地震推动安全学校倡议被提出

2018-06-08 16: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在坦桑尼亚东北部凯特拜恩(Ketumbeine)社区,儿童在上课。

 

2016年9月,坦桑尼亚西北部卡盖拉地区(Kagera)恩桑加(Nsunga)发生5.9级地震,造成至少19人死亡,253人受伤。来自布科巴区(Bukoba)伊亨戈中学(Ihungo)的15名男孩遇难,超过800座建筑物被摧毁。

政府倡议与联合国进行合作,通过提高坦桑尼亚儿童对社区的认识和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积极发挥儿童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

认识到将儿童纳入减灾工作的重要性,首都多多马当局正在让儿童学习必要的技能和知识,然后他们可以与家人分享,以此积极影响整个社区。

灾难管理协调员查尔斯·桑吉(Charles Msangi)说:“通过紧急教育(EIE)模拟和在常见紧急情况下的准备和应急演练,为学童建设复原力和提高技能,坦桑尼亚在实现仙台框架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

儿童和青少年被公认为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的关键利益相关者和变革的推动者,这意味着需要确保他们的能力和人才得到培养。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和总统办公室以及地方政府正在开展能力建设,以便学童通过灾害应对模拟演习建立抵御能力,将紧急教育问题纳入学校俱乐部,并绘制学校对紧急情况和灾难的准备和应对水平。

坦桑尼亚有一个灾害损失数据库,旨在量化灾害发生的成本并支持风险投资。该数据库得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作为“建立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和社区计划中自然灾害抗灾能力”的一部分,由欧盟供资,并作为欧盟、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的一部分实施。

根据该计划,坦桑尼亚也是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研究基金会合作开发洪水和干旱风险简介的十六个国家之一。

在国家层面,坦桑尼亚通过国家灾害管理来简化减少灾害风险的协调,并制定明确的法律体制框架。该国还将参加今年3月启动的在线仙台框架监测工具的培训,该工具将有助于跟踪全球减少灾害损失方面的进展。

坦桑尼亚的贫困程度是由危险造成的。世界银行估计,超过28%的人口收入低于基本需求线。大约有1200万名坦桑尼亚人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作者塞缪尔·奥科罗尔Samuel Okiror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