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游戏成瘾被世卫组织列入精神疾病 19日起正式生效

2018-06-1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6月18号,四川乐山土桥街附近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造成15人受伤,据多位目击者描述,事发前听到明显响声,随即公交车大部分车窗玻璃被震碎,19号凌晨乐山公安局发布通报,经初步调查,此案件系31岁男子古某所为,有吸毒史和盗窃前科,现已被控制,该案件排除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18号7时20分,在京哈高速公路进京方向27.1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三人死亡,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关注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9号7时45分,在新疆和田地区体陕县,北纬35.90度,东经78.44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当地时间18号清晨,日本大阪府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达6.1级,毗邻的京都冰库县和子和县也有强烈震感,到当地时间昨天晚间证实已经有四人死亡,至少376人受伤,地震造成交通停顿,17万户断电,目前部分受地震影响的工厂和店铺逐渐恢复营业,根据日本气象局预测,大阪周围一星期内不会再发生强烈地震。

如今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当地时间6月18号晚间,沙特国家足球队通过其官方社交帐号连发多条情况说明,称该国国家队搭乘的飞机发生引擎起火的小事故,好在全队已经安全抵达俄罗斯的世界杯举办城市顿河罗斯托夫。

来关注疫情,据台湾媒体昨天报道,台北市近日再次确诊两例登革热个案,截止本月17号全台今年共确诊登革热个案78例,其中23例在台北被发现。

当地时间18号清晨,荷兰一辆巴士在演唱会上撞倒四人,造成一人死亡,另有三人受伤,情况危急,之后荷兰警方说,一名34岁荷兰男子向警方自首。

同样是在18号,瑞典警方表示,南部城市马尔默市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五人受伤,但此案与恐怖袭击无关。

再来关注水上安全,利比亚海军18号说利海军下属的海岸警卫队当天在该国西部海域打捞起五具非法移民遗体,并救起191名非法移民。

印度尼西亚官员18号表示,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多巴湖当天发生沉船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印尼媒体源引警方消息说另有约40人失踪。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游戏成瘾被世卫组织列入精神疾病,今天起将正式生效,待会见。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平时谁都有玩手机游戏的爱好,多多少少每个人的手机里都会有那么一两款手机游戏,有的可能只是为了打发闲暇的时光,而有的朋友的确是彻夜的玩,整天的玩,让人觉得有些缺乏安全感,世界卫生组织今年年初决定,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相关规定将在19号,也就是今天开始正式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将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韩蒙的报道。

记者:在今年年初,世界卫生组织便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发布的第11次修订版国际疾病分类,也就是ICD11的分类目录中加入游戏成瘾,并将其归为精神与行为类疾病,在世界卫生组织游戏成瘾的定义当中,其特征包括有对游戏的自控力低下,将游戏优先于其他兴趣和日常活动之前,即便会有负面情况也依然会持续进行游戏或者增加玩游戏时间,游戏成瘾首次被世界级权威机构划归为精神疾病,这引起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游戏玩家的关注,热衷玩游戏就是有病吗?这个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伦敦南丁格尔医院首席科技成瘾专家格林鄂木博士就此做出了提醒,首先不要把人,尤其是青少年对于游戏的热衷归结为游戏成瘾,只有当游戏行为已经影响到基本生活,例如睡觉,吃饭,社交和教育,那就是成瘾了,而且这种瘾号还会影响到精神层面,主宰思想和影响专注力,世界卫生组织对诊断游戏成瘾的条件也非常严格,当事人的相关行为必须足够严重,而且已经造成个人,家庭,社会,教育,工作和其他重要方面的重大损害,至少需要12个月才能够确诊。一些国家已经将游戏成瘾确定为重大的公共健康问题,英国有许多私人戒瘾机构,韩国政府已经颁布了一项法律,禁止16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午夜到早晨六点之间从网络游戏当中获取信息,在日本,如果玩家每个月玩游戏的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那么玩家将会收到警报。在中国游戏成瘾的现状又如何呢?记者将游戏成瘾四个字打入搜索引擎,出来了一大串与之相关的新闻热点事件。

2017年17岁的广东青年小刘窝在宿舍连续玩网游40多个小时疑患脑梗,杭州13岁男孩因玩王者荣耀被家长训斥,后跳楼致多处粉碎性骨折,并送往医院时还要求登陆手游帐号。湖南23岁女性被年仅15岁的初三学生残忍伤害,只因后者沉迷于暴力网游,想体验在现实中杀人的快感。

记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田成华,长期接触网络成瘾或者是游戏成瘾的来访者,据他介绍,目前中国在此方面研究并不算深入,诊断标准,治疗体系都还没有成熟,他表示如果游戏成瘾正式划归为一种疾病,那么将对患者接受正规治疗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