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8-06-21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6月21日消息(通讯员郝瑞)6月21日下午16时许,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与文萃街交叉口风华小区内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情况十分危急。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辖区怀远中队21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大约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该事故是由于现场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将天然气管道挖裂,造成天然气不断向外泄漏。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对现场实施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命令参战官兵架设一门水泡进行不间断稀释,降低天然气浓度。此外,指挥员迅速联系天然气公司,关闭该段天然气管道阀门,派技术人员到场协同处置。

16时40分许,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关闭了管道阀门,现场泄漏的天然气浓度已被稀释降到最低。在技术人员确认安全无隐患的情况下,消防官兵撤离现场。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