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男子野外游泳不慎溺水身亡

2018-06-21 2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6月21日(通讯员郝瑞)6月21日下午17时30分许,宁夏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三沙源旅游度假区附近发生一起溺水事故。接到群众报警后,辖区永宁消防中队携带艇及水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时,水面上已看不到溺水者的踪影。通过现场询问,指挥员对溺水者位置进行了初步判定,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展开搜救,由三名消防官兵乘坐橡皮艇进入水中,利用自制的打捞工具在溺水水域进行反复搜寻。

19时30分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消防官兵将溺水者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此处水域两侧立了很多安全提示牌,上面写着禁止下河游泳,但仍然有很多市民不顾自身安危,深入水中游泳玩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到无安全措施的野外玩水,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暑期将至,家庭、学校要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不要进入偏僻、湍急的水流,不要去水库、河道戏水。一旦发生意外时要正确应对,及时报警,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

 

科普动画:游泳池里的“吸铁石”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