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一任秘书长王江云

2018-06-24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上午的11:01,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整点时段马上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北五环东向西方向肖家河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排队到建平桥,同时北运桥到来广营桥的西向东方向也是车多路段,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机场高速这一时段通行压力上涨明显,现在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北高桥通行缓慢,您可以选择路况较好的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南部的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新发地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宛平桥到大瓦窑桥都持续车多,请您要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京沪高速上海方向东光服务区附近一辆空载罐车起火,目前火势已经被扑灭,事故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等待拖车,现场后方车辆缓慢通行有一公里,同时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青县站沧北站是双向关闭的,同时南浦站上海方向也是关闭的,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你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们的节目,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我们这一周要听到的是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一任秘书长王江云的故事,由央广记者采制。

今天中消协发布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显示,海淘商品问题较多。

王江云,1929年出生于山西太行山革命老区,15岁参军,1982年进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984年成为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一任秘书长,积极投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草案的起草等工作,亲身经历了中国消费者保护事业的兴起和发展。

1984年的一天,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王江云突然得到消息,自己将从事一项全新的工作,担任即将组建的中国消费者协会首任秘书长。

这个物质跟这个生活用品的非常匮乏,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这个走私的现象相当严重,另外在一些地方假冒伪劣的东西也很多,当时因为改革开放刚开始,都想赚钱。

记者:改革春风的激荡下,人们渴望赚钱也渴望花钱,然而由于长期受到计划经济体制的束缚,无论是商品数量还是式样,都没有办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市场越来越活跃,监管却远远跟不上,假冒伪劣商品悄然出现,四处游荡。

王:在河北我亲自去了,一个平乡,一个光中,两个县,差不多家家户户组装假冒三大名牌自行车,永久,飞鸽,凤凰,他们自己进的这个车架子,车轮子,然后有专门卖这个商标标识的,一毛钱一个,这两个县造了600多万辆假冒名牌自行车,销售到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