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因河水上涨致8名工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6-27 0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7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吴奔)6月26日,四川绵阳三台县芦溪镇一采沙场受河水上涨被淹,场内8名工人被困无法上岸,急需救援。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援。

消防部门接警后,于13时09分出动1辆拖车、1艘橡皮艇、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现场侦察和询问得知,被困人员一共8名,均为采沙场工人,目前集中在采沙场一幢厂房的二楼。采沙场离救援人员所在河岸约200米,上涨河水水流平稳,可实施水上救援作业。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将橡皮艇下到河中,做好个人防护后,携带救生衣等救援设备驶向工人被困厂房。根据橡皮艇乘载能力,消防官兵分2批次实施救援,成功将8名工人安全救出,现场险情排除。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