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强降雨 漓江排筏全线封航

2018-07-08 2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桂林7月8日电(赵琳露)7月7日以来,广西桂林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桂林海事局8日起对漓江排筏实施封航管制。这也是漓江排筏年内第二次全线封航。

8日凌晨,桂林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上午10时,桂林出现145.13米洪峰水位,逼近146米的警戒水位。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当天分别对漓江桂林市区段、大圩至草坪段、杨堤至兴坪段和阳朔下游排筏进行封航管制。漓江流域旅游船舶暂未受影响。

持续强降雨导致漓江水位迅速上涨,江水浑浊湍急。8日上午11时20分,桂林海事执法人员巡航至竹江码头水域时发现2艘渔艇和1艘排筏失控被洪水冲走,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海事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失控的渔艇和排筏控制,成功解除险情。

据桂林水文部门监测信息,8日17时许,漓江阳朔段水位达107.01米,流量1340立方米/秒,超过105.6米的排筏封航水位线。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当晚停演。

此次强降雨还导致桂林辖区多条河流出现不同程度涨水,多地发生内涝。8日上午,桂林市灵川县福利路一小区附近发生内涝,多人被洪水围困。消防官兵利用橡皮艇进入内涝区域对人员进行疏散,成功疏散6名群众。恭城县则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局地出现大暴雨,在恭城莲花乡势江河出现了明显涨水,洪水进入村民庭院中,淹没了菜地,宛若泽国。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桂林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为做好洪峰过境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桂林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继续加强现场监管,做好防御措施。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