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传统媒体虚假广告

2018-08-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通过对受害人资金流向及涉事微信群的分析梳理,民警发现这个群中的成员大部分活动在广东,香港一带,6月下旬,北京顺义警方远赴广东佛山打掉了这个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0名,初步查明该团伙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诈骗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三亿元。

拉事主进群,这里边说话包括聊天内容全是一个人进行操作,这一个人冒充有分析师,专家,还有学者,还有冒充普通所谓投资人,基本上就是一个群里陪你一个人玩,等于是他自己做的一个虚拟盘,他平台是一个固定的买入黄金的量,有杠杆在里边,这个平台是1:100的杠杆,T+0的交易模式,初步看最次最次他是模仿了咱们国家的期货交易的方式,但是咱们国家又从来没允许过这种所谓的平台做一些期货交易审批。

主持人:近年来网上出现了大量以现货交易为幌子的网络投资诈骗平台,这些平台最开始以农产品现货交易为主,后来演变成了白银,钯金,铂金,铜等贵金属和原油交易为主,犯罪手法大多是先骗人开户,然后通过软件修改大盘涨跌K线图等手段实施诈骗,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互联网金融仿冒网页已经超过了4.7万个,其中也不乏这样的虚拟投资平台,面对这类骗局,投资者又该如何辨别防范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武汉的张女士是一位资深股民,去年12月初,有人通过微信加她好友,称跟着老师炒股赚了不少钱,并介绍她观看网络直播,反复灌输股票行情不行的思想,鼓动去炒所谓的香港恒生指数期货,今年1月,张女士开通了帐户,并存入40万元,但不到一周就亏了39万元,随后的两个月,又陆续投入了150余万元,血本无归。随后张女士来到正规金融机构咨询,得知这个交易平台并未经过相关部门注册审批,张女士急忙报案,警方根据资金流,通讯流锁定了一个分散在深圳,广州,石家庄等地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5月下旬,武汉警方集中收网,抓获涉案人员68名,根据警方收集固定的证据,此案受害人达两千多人,遍及全国各地,涉案资金达上亿元,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民警张成。

他这一个交易平台有两个端口的,一个是资金端口,一个是行情端口,他的行情端口是跟大的趋势是一样的,然后通过某些不一样的,某一秒某一分钟的波动,用这个来赚取受害人的钱,甚至是引诱受害人去意向交易,资金端口它又不是跟国际市场连接的,他让受害人有一种错误的意识,受害人以为他这个钱是打入第三方监管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机构把钱注入国际市场,实际上这个钱是没有进入的,而是直接进了诈骗集团腰包。

记者: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表示,近来,这类金融投资类诈骗呈现出了一些新特点和新趋势。

首先他要寻找受害人,一般是通过微信或者QQ等方式,也有的是打电话的方式,现在这些平台类的投资诈骗很多是公司化运营,有的甚至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但实际上他实施的是诈骗犯罪,这些投资平台类的诈骗团伙为了逃避打击,有的把窝点设到了国外,这些所谓的投资类平台,所谓的曲线图都是虚构的,在后台可以任意修改。

记者: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应该在正规的投资网站进行投资,切勿相信一些保证有高回报的广告,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不要进入所谓的包赚高回报平台,以免受骗上当。

它有一个特点,就是迷惑性特别强,很多受害人在被骗之后还误以为是自己投资失败,没有向公安机关报警,所以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途径,通过合法的渠道来投资,不能轻信这种网络上的或者电话推销的所谓投资平台。

记者:而在中国期货业协会常年法律顾问于学会律师看来,除了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随着投资品种不断翻新,投资者也一定要对风险有足够的认识。

正规期货市场经过多年的监管,整个体系建设是非常完善的,发生纠纷跟期货公司解决不了你可以去证监会投诉,有专门人员受理,但是这些市场,目前其他正规几家市场之外的市场,目前的法律基本上是空白,投资者一旦发生纠纷,没有有关部门来处理这个事情,我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讲你选择这种新出现的品种,大家都很陌生的品种,其实有一点你要保证,我们常灌输一个理念,就是投资者风险自负,这个有一个前提,这个市场一定是真实的,你要是上了当了,进入骗子的圈套了,这个风险自负就无从谈起,投资者怎么能识别?您先要保证这一点。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如何来避开这些投资骗局有两个方面,一大一小,大就是不求大回报,我们看到像这样的投资骗局往往是打出了新兴风口的概念,然后告诉你跟传统的渠道不一样,我们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让您的收益翻番,坐在家里什么操作都不需要就能拿到钱,而往往这样的大口号大收益在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小就是不贪小便宜,往往在最初这种金融骗局都是把您拉入一个群,而在群里每天都会有人专门为您嘘寒问暖,时不时的还发个小红包,虽然这小红包金额不大,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的确是在其中悟读出了很多生意,觉得好像加入了这样一个投资平台,就像进入了一个大家庭一样,而他们也能获得不小的收益,刚才在片子里我们也听到了,像这样的群,里面有老师,有群主,有主管,有客服,可能这几十号人都是同一个人的小马甲,每天您听到的嘘寒问暖,不同的口径都来自同一个人,所以说只要做到不贪小便宜,不求大回报,往往我们就能远离这些不太靠谱的金融虚假骗局。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金融虚假骗局的话题就跟大家探讨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我们要说说跟天有关的事,最近北京这降雨天气是不少,可是在多地也都出现了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急救专家会教教您如何避免在雷雨天气遭遇雷击伤呢?待会见。

996生命线,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什么是强对流天气呢?就像最近网络上很火的一首歌唱的那样,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如果您仅仅是被淋了个落汤鸡还算相对幸运,可一旦遭遇雷击,后果将不堪设想。2018年7月9号傍晚,湖南常德三岔湖村境内一对母女在回家途中遭遇雷击,12岁的女儿杨某当场身亡,母亲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三岔湖村村委会主任潘志力说,事发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一处大堤上,当时天色阴沉,乌云密布,母女俩正匆匆步行回家,突然一道闪电袭来,致使两人倒地不起,村民杨师傅告诉记者,大约十年前他家的一头水牛也在事发地点附近遭雷击死亡,不过该地点是否容易遭遇雷击还有待专业机构证实,村委会主任潘志力。目前雷电灾害已被联合国列为最严重的十大自然灾害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每年有数百至上千人遭雷击伤亡,其中广东,云南等省份伤亡率最高,而大部分案例都发生在野外环境下,那么在雷电高发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首先让我们了解雷电伤可能造成的受伤机制,第一雷电发生时会产生爆炸般的效果,人体会被抛出造成冲击伤。第二,飞散的碎片和尖锐的物体可能刺入人体造成异物伤。第三,电流的伤害导致皮肤的烧伤,血管神经的损伤,严重者导致呼吸的停止。我们从预防角度来说,在出游前首先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在户外活动时如遇雷雨天气,我们要进行风险的管理。第一,避免高处的停留,越低越安全。第二,避免躲在孤高的树木,石柱或建筑物附近。第三,如果向安全的地点转移,请不要停留,请继续移动。第四,躲在交通工具内,如汽车内是安全的。第五,蹲下或坐在一个防潮垫上,尽量减少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第六,不要倚靠在金属或者是走在水里行走。第七,分散队友,避免疑似雷击导致多个死伤。第八,有个安全小提示,当你看到闪电开始计数,如果小于15秒内听到了雷声,那么此时的雷电发生地点离你就比较近了,应该及时的躲避。如果遇他人发生被雷击或疑似雷击受伤时,施救前一定要确保环境的安全,评估如果没有反应及无呼吸,则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及拨打120电话,如患者有意识则应对皮肤的烧伤或者是疑似电流伤及血管神经应就医进一步诊治。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