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轿车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8-22 2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8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周俊)8月22日12时42许,四川省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轿车行驶至梓潼县文昌镇南天门处时发生侧翻,造成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金牛路消防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2时5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白色SUV轿车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里,一名中年女性被困于副驾驶室座位上,无法动弹。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人员负责现场警戒,确保救援行动安全;另一组人员负责利用液压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扩顶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6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