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孩子近视怎样防?

2018-09-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路况观察员: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到建平桥车多排队,京藏进京方向西三旗桥到上清桥车辆行驶缓慢,同时北五环由西向东方向肖家河桥到建平桥以及上清桥到顾家庄桥都是非常糟糕的,请您耐心等待或是择路绕行,东边东五环由北向南方向以及由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大黄庄桥都是不太好走的,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南边京平高速出京方向大田各庄桥西有故障车,交警正在处理当中,同时京平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较大,请您注意行车安全。继续来关注河北,保定境内的大广高速西延服务区附近大明方向,之前一辆货车发生侧翻事故,现场正在进行吊车作业,只有超车道可以缓慢通行,目前该路段缓行2.5公里,同时沧州境内的荣乌高速吕桥站到海兴站双向关闭,另外邢台境内的京港澳高速关闭上下道口,建议您选择邢台北站通行,最后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宛晴。第一热议,孩子近视怎样防?开学季,全国各地学生采取多种措施保护学生视力。第一调查,反向刷单打压对手,反破坏生产经营罪获刑两年三个月,那么在网络购物的时候我们如何识破那些刷单刷好评的假象呢?996生命线,乘客突发哮喘,飞机返航,医生建议飞机火车应该增加急救药种类。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1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南风二级转北风四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9度,明天白天多云,北部有阵雨转晴,北风四五级,阵风六七级,那么未来三天北京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是风力较大,空气干燥,提示您注意防火防风。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这些地方都出现了4到8度的降温,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将会继续东移南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也将下降4到8度,与此同时,四川盆地,江淮,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还将会有高温现身,长江沿线地区闷热的感觉依旧会相当明显,而到了明天冷空气继续长驱直入,强降雨的区域也会从四川盆地一带逐渐东移,四川盆地东部,以及湖北中西部地区的降幅普遍能够达到6到12度,最高气温会降到30度以下,暂时告别暑热,体感上会舒适不少。而这次冷空气不仅会为南方带来至少四五天的清凉天气,对于北方来说,这次冷空气对低温气温的打压是更大的,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中部,华北北部,东北中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将会降到10度上下,昼夜的温差会越来越大,寒意也会更加显现,特别是在早晨和夜间的时候。那么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西北,东北地区大部将会进入秋季,华北平原地区是否入秋目前还要留一个悬念,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秋意会渐渐的浓郁起来,也提示大家近期冷空气的活动相对频繁,可能在白天的时段感觉不是那么强烈,早晚气温起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说您在夜间和凌晨出行,一定要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好的,说完了气温的变化,再来关注降水的情况,今天随着冷空气降水向南推进,并且进一步增强,像四川贵州这些地方降雨将会增多,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最近四川盆地一带持续高温,冷空气将可能会激发出短时强降雨,瞬时大风甚至是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那么明天冷空气将会继续东移南下,在湖北西部,湖南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以及贵州东部等地的局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而这一带地区暖湿气流的条件会更好一些,所以说局地的降雨强度也会更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局地可能会诱发的强对流天气,同样是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湖南西部地区,这些地方地形条件都十分复杂,要特别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山洪坍塌等地质灾害。

一条最新的路况要告知大家,目前在东二环北段南向北方向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