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部入秋晚于常年 未来三天降温来袭

2018-09-07 1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晨,内蒙古东部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满洲里、兴安盟还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7日起三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北、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分散性小雨,乌兰察布以东地区有4、5级西北风,兴安盟、呼伦贝尔地区气温下降4-6℃,仍可能有霜冻或轻霜冻。

8月,内蒙古全区月平均气温为21.6℃,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偏高1.4℃,比上年同期高1.1℃。受持续较高气温影响,大部入秋时间较常年偏晚。截至目前,已有一半多的区域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主要集中在东部,中西部还有部分盟市仍处于夏季。

同时,受降水不均影响,内蒙古仍有程度不等的气象干旱,对秋季的草原防火不利。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北部等地存在轻度以上气象干旱,中旱、轻旱发生面积分别为0.9万平方公里和8.6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区总面积的0.8%和7.3%。

8日就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天气转凉是大势所趋。7日晨,东部呼伦贝尔多地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其中根河和图里河地区最低气温低至-5℃,对农业将产生影响,为此,满洲里、兴安盟均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北、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分散性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乌兰察布以东地区有4、5级西北风。兴安盟、呼伦贝尔地区气温下降4-6℃,仍可能有霜冻或轻霜冻。

近期,内蒙古气温起伏较大,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早霜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危害,牧区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做好打草、贮草工作。同时还需注意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文/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