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风雨降温来袭 多地温差将达15℃左右

2018-09-10 16: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东部降雨不断,气温暴跌,部分地区出现霜冻。10日降水转场至内蒙古中西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将有中雨。同时,气温“缩水”,未来一周中西部多地温差将达15℃左右。建议公众外出要多添加衣物,以防感冒。近日,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内蒙古东部降水不断,气温暴跌,呼伦贝尔市多地出现霜冻。监测显示,9日8时至10日8时,全区有43个旗县中的257个站出现小雨。10日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在0℃左右,其中根河市最低气温达-3.4℃。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0日,内蒙古降水主场转至中西部,乌海市以东至赤峰市中部,以及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有分布不均的小雨,其中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中雨。同时锡林郭勒盟等西中部偏北地区有5级左右大风天气。

11日,除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外,大部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有中雨。同时赤峰市等中东偏北地区有4-5级风。

12日全区降水减弱范围缩小,呼伦贝尔市北部、通辽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等地有小雨,同时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偏北地区有4-5级风。

伴随雨水和大风天气,中西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多地温差在15℃左右。以巴彦淖尔市临河为例,11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仅7℃。同时,11日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集宁市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2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多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公众注意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同时,农区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烟熏、覆盖等防霜措施,避免霜冻天气对晚收农作物产生不利影响。(田艳芳 张晓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