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以房养老骗局”法院认定售房合同无效

2018-09-1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北京时间来到了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身边出行,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了解到,因暴雨出现塌方的军洪路路段在昨天下午的三点钟实施了爆破清理作业,那么预计这一路段在10月30号之前恢复道路的临时通行。

再来关注国内其他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称,近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云南省文山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泥石流灾害,为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国家发改委下达广东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4100万元,云南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1600万元,专项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2号就825重大火灾事故对黑龙江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哈尔滨市政府深刻剖析北龙温泉休闲酒店8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扭转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严峻形势。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据中国驻菲律宾总领馆网站消息,受超级台风山竹影响,菲律宾提醒在9月13号12时开始,宿务到保和海上禁止船只通行,如天气情况恶劣,进航时间可能会提前,驻宿务总领馆提醒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游客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随时留意台风和暴风雨信息,避免海上活动,切勿乘租非法船只出海,如遇紧急情况,尽快报警或与中国使领馆联系。

当地时间13号上午,希腊扎金索斯岛沉船湾发生山体小面积滑坡,造成三艘小型游船倾覆,七人受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网站当天发布公告确认,伤者中无中国游客,据介绍沉船湾是中国公民赴希腊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中国驻希腊使馆将继续跟踪事态发展。

目光再转向台湾,台湾苗栗县一个历史超过50年的市场在今天清晨发生了大火,包括多家老字号小吃店在内的30多间店面,一千平方米面积全都陷入火海,所幸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接下来是国际消息,尽管已经降为了二级飓风,但是佛罗伦斯给美东居民带来的威胁并未减小,13号,北卡海滩已经开始感受到飓风威力,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推进速度放缓,降雨量可能将会比最初预测的要多,可能会导致威胁生命的洪灾。

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多处社区13号下午发生了疑似燃气爆炸,一些民宅起火,至少四人受伤,据马萨诸塞州州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劳恩斯市附近的一个镇已经有70处地点发生了爆炸,失火或燃气泄漏,劳恩斯市官员已经要求该市南部所有居民从家中撤离,警方正在协助多个社区的居民撤离,马萨诸塞州应急部门表示,燃气管道压力过高可能是事故原因,相关燃气公司正在对管道进行减压处理。

好,最后目光转向邻国日本,负责关西国际机场运营的关西机场社长13号在记者会上说,关西机场1号航站楼自14号开始部分开放,14号计划恢复国内国际航线共计134班,其中国际航线98班,但是这一运力还不及台风破坏前的20%。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竟然有人真的惦记起了老人的养老钱了,以房养老催生出了骗局,但是好在今天要关注到的这个案例法院认定售房合同无效,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依然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北京59岁的高女士说在退休之后经过朋友介绍一种所谓以房养老的理财项目,怎么个养法呢?就是把现有的房产证抵押做理财,12个月为期,每个月给付房屋价值的3%,高女士一下子就被这种白拿钱无风险项目运作一段时间很成功的宣传给吸引住了,把自己的一处房屋投资了这个项目,可是不到半年的时间却被告知房子已经被卖了,并且过户给了他人,这起备受关注的所谓以房养老骗局案日前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委托代理人滥用代理权,售房合同无效,判决房屋物归原主,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一审法院并没有认定以房养老骗局审判长北京朝阳法院王四营法庭法官赵佳分析。

高女士她主张这是打着以房养老的幌子对她实施了诈骗,但是实际上她提交的证据经过法院审查还不足以证明她主张的这是一个以房养老的骗局。

记者:证据显示,2016年4月15号王某与高女士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王某初借220万元给高女士,月息2%,借款期限一个月,双方同时约定如高女士不能一个月归还借款本息,则出卖房屋偿还王某借款的利息,高女士抵押涉案房屋提供担保,并以公证方式委托王某指定的人龙先生作为出卖涉案房屋,办理抵押等事项的委托代理人,同日公证处根据王某与高女士的申请就上述借款合同出具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