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以房养老骗局”法院认定售房合同无效

2018-09-1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法院认定高女士和王某是存在借贷关系,高女士如果不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借款的本金和利息,那么龙某某作为她出卖房屋的委托代理人就可以直接将涉案房屋出卖,让债权人王某优先受偿。

记者:法院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发现,高女士与龙先生约定的出卖涉案房屋的委托代理权不符合法律规定。

法定的实现抵押权的程序要么就是双方协商制订一个价格,如果双方协商不成,要么就是要求法院直接拍卖,要么就是通过诉讼的形式,但是他们这个约定,说这个龙某某直接可以去卖高女士的房子,在这种情况下高女士就没有对这个房子溢价权,这样他作为抵押人她的权利就没有得到保护,龙某某作为代理人他和买售人存在恶意串通,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行为,那这种行为损害了高女士的利益,所以应当认定龙某某代理高女士与刘某某就涉案房屋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应当认定无效。

主持人:其实以房养老在2014年开始在试点城市推行,跟以房养老一起诞生的就是以房养老的骗局,之前还有不少新闻报道过有人假借以房养老的名义从老人手里把房子给骗走的消息。那么骗子的套路大多也都是一致的,就是先跟老人说可以抵押房屋,拿到一大笔钱,然后用这笔钱去买理财产品,每个月能赚好几万,而且完全没有风险,过几个月您能再把房子给赎回来,老人可以什么都不干就白赚几十万。

但是老人在签了合同不久之后就会有人上门说房子已经过户了,要来把房子收走,那么抵押房子的钱根本也到不到老人手里,全都放到了所谓的理财产品当中,老人可以说是连影都没见着,老人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房子就这样被忽悠到了骗子的手里。

其实老人和骗子签的这个所谓抵押合同,基本上都是委托合同,老人在这个合同当中扮演的其实是乙方的角色,把房子管理过户这些权利全权委托给了合同的骗子甲方,那这个骗子甲方就会私自把老人的房子给卖了,而老人到底为什么会上当受骗呢?其实除了我们刚才说到这种不劳而获的高收益迷惑之外,根本的原因还是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到底什么叫以房养老?在以房养老的这个环节当中跟老人签订合同的是保险公司,而且老人定期拿的是保险金,也不是理财产品的收益,是需要给保险公司利息的,更不可能空手套白狼,白拿高息理财产品的收益,当然我说到的这个环节是正规的环节之下,所以我们老年听众也不要觉得好像跟一些保险公司签订合同就完全没问题了,您也得仔细的阅读这合同,千万要看清楚到底是不是委托合同才行?最好还是让您信得过的子女朋友帮忙看一看,这样上当受骗的几率就会减小了。

好了,有关以房养老的骗局就跟大家说到这,希望老年朋友们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千万不要光顾着看高收益,也要看自己的投入产出比,如果说什么都不干,只签个合同,每个月坐等拿钱就行了,那肯定是不靠谱的,11:25,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候在半点的路况信息回来,我们将会听到的是第一调查,也是跟老年人有关的一条新闻,河南打算立法提倡黄昏恋,为了防止别有所图最好做个婚前财产公证,那么黄昏恋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骗局和危机呢?老年人如何让您一次爱个够又不受骗呢?待会见。

11:32,半点的通行情况怎么样?连线一下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你好小志。

小志:修奇你好,小志带您看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事故,现在的南四环肖村桥的东向西方向最中间车道是有一起事故发生的,导致后方车辆也是有一个通行缓慢的情况发生,在环路方面现在的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东三环潘家园到双井,东四环四方桥到姚洼湖桥还有东五环小交亭桥到远通桥现在都是南向北方向,我们通过实时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也是车行缓慢的一个状态,同时在高速方面,现在的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可以看到也是比较拥堵的,所以也是建议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绕行到像京密路或者是机场二高速来节省您的一个出行时间,因为这两条道路它的通行情况现在来看的话是比较不错的,所以也是希望大家在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能够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共同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少年夫妻老来伴,天冷时有人添衣,下雨时有人撑伞,闲暇时有人陪你聊天,每个老人都渴望有个陪伴自己度过人生的黄昏,然而再一次走进婚姻的老人可能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情感之外,财产处置,子女态度等等各种因素都是绕不过去的坎,近年来黄昏恋涉及的经济纠纷案件逐渐增多,不少老人离世后子女对簿公堂,夕阳牵手为何难以携老?河南立法提倡婚前财产公证,能否让黄昏恋修成正果呢?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有一位著名的作家曾经描述过老年人的爱情,就如老房子着火烧起来没救,老年人群体中,一些离异或丧偶的老人选择通过再婚的方式重组家庭,本以为从此可以过上幸福生活,却不料可能导致复杂的法律问题,其中财产权益争议问题也随之显现,在河南南阳李大爷与长期照顾自己的保姆王阿姨结了婚,虽然两人相差十几岁,但李大爷觉得老来相伴不易,放心把所有财产交给了王阿姨,不料一场大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李大爷家人,近年来黄昏恋老人被骗家产的案例屡屡发生,不少老年人在寻觅伴侣的过程中被蒙蔽,上当受骗,留下新的伤痛,有些中老年人寻求伴侣就是为了贪图对方财产给自己养老,甚至恶劣态度要求对方房产证加上自己名字,给予存款密码等,这类事件的增多也使人们对于黄昏恋的信任度减弱,河南律师事务所主任于计春就遇到过这样一起代理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