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海南四川等地有降雨 广东等地局地有雷暴大风

2018-09-15 0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9月14日08时至15日04时,云南中西部、海南、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至50毫米。

预计9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广东南部、贵州西北部、海南西部、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至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此外,广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天气。

强对流天气:目前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

灾害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4.注意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

 

科普图说:“暴脾气”的雷电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