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侠的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大礼包”

2018-09-21 14: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安全不能“放假”。在此,急急侠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安全“大礼包”,助大家平安过节。

交通安全“大礼包”

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5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2018年“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据分析,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首尾将出现出行高峰,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预计2018年中秋假期出行高峰为9月21日下午至午夜及9月22日上午,返程高峰为9月24日;国庆节出行高峰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在10月6日至7日。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20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多降雨。雨天路滑、行车视线不佳,车辆侧翻侧滑、追尾等交通事故多发易发。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应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以及超员车辆。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