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黄金周出境游:你的应急装备准备好了吗?

2018-09-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关注一下此刻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我们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路况观察员:中午好修奇,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交通情况,目前临近午间,关注一下目前由于事故造成影响的路段,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目前在北部城区的北五环这一时段来广营桥西的西向东方向是有事故,那对后方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后方车辆现在拥堵排队,队尾已经是排到了北苑桥,而同样是五环,目前东部城区的东五环在大黄庄桥北还有小交亭桥北的南向北,这一时段是各发生一起事故,那现在队尾已经是排过了小交亭桥了,建议大家适当选择一下,比如说像东四环这样的路线,比较畅通的来行驶。那另外现在除了东五环之外,在东部城区的东六环在北窑上桥北南向北方向也是有事故,后方车辆目前是短暂排队,那整体高速方面,这一时段一起事故是在北部的京藏高速西三旗桥南的进京方向,这一时段也是对后方车辆造成一定通行影响,建议大家可以提前绕行一下辅路来通行,那这一时段河北地区为您关注到的是石家庄地区的黄石高速,目前有几个站口是禁止黄牌车上道的,现在关注到的石清路站,还有南新城站以及西鼓城站石家庄方向是禁止黄牌货车上道,建议大家有绕行的选择,然后继续来关注一下沧州地区,目前这一时段荣乌高速在吕桥站到海兴站,这几个站口目前也是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的,而这一时段石家庄地区的石太高速在井陉北站附近的石家庄方向,目前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的,那现在后方车辆大约缓行有三公里这样一个距离,那这一时段如果您选择在沧州地区通行的话,需要您注意的,这一时段荣乌高速的海兴主线站附近的山东方向,因为施工占道的关系,现在现场是有8.3公里缓慢通行情况,建议适当的提前绕行一下国道来通行,这样的话会比较便捷,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第一热议,双十一前两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会不会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最终买单呢?第一调查,华尔街英语被指交钱容易退款难,甚至还推广学生贷,那么当代大学生如何防范此类骗局?996生命线,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热,出发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应急准备?听听各方专家怎么说?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修奇带您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4度,今天秋高气爽,适合户外活动,但是空气干燥,外出需要勤补水重保湿,未来两天天空的云量逐渐增多,明天有小雨天气,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雨,并且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目光再转向全国,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出现了显著的降温,而今天冷空气会继续向东推进,影响甘肃,内蒙古等地,之后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华南东北,那么在冷空气的不断冲击之下,华北,东北多地的气温也可能会不断创入秋之后的新低,像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是22度,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的一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会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局地会出现大雨,华北的降雨主要是在27号,也就是明天,东北的降雨集中在28号到29号,那么受到冷空气的频繁影响,这一周北方大部气温较常年会偏低1到3度,同时昼夜温差不断加大,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风保暖,以免受凉感冒。

目前已经是9月下旬,随着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的南撤,全国的降雨逐渐的减少,西南地区却一直与众不同,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华西秋雨连绵的时节,26号一直到28号,我国降雨依然主要集中在贵州云南等地,像今天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西南地区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会出现大暴雨的天气,而到了明天,湖北湖南等地雨势会开始减弱,对于华西地区来说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的降雨可能会在29到30号短暂停歇,有望见到太阳,而30号夜间开始,阴雨会再度增多,华西秋雨的特点,其实就是俩字绵长,主要集中在9月到10月,所以说按照常年的气候规律,华西地区多阴雨的局面可能还会维持一个月左右,心疼一下那边的朋友,同时也要提示在十一小长假,如果打算前往四川,重庆,贵州旅行的话,您还得提前关注一下天气预报,不要影响您的出行计划。好,今天的天气就先说到这。

关注一条最新的路况,目前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的方向持续车多,反方向温云桥西出京方向发生了事故,队尾排到了尾沟收费站,另外受到玉泉营桥西西南郊冷库出口车多影响,目前玉泉营桥东向西主辅路,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南向西的方向盘桥匝道处都是车多排队路段,我们建议后车能够提前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