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36

2018-10-04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可曾记得,我出征那个夜晚的送行场景吗?人头攒动、镁灯频闪,人们或忙于照相,或互道珍重……而你,一直站在我身旁,默默无语。可我知道,你有千言万语想说。终于,在送行的车即将启动的那一刻,“家里有我呢,你在前方保重!”此时,我的泪眼中映出同样含泪的你。结婚十七载,第一次两地过年,对你我的人生而言,意义非凡。但有领导、同事的关心支持和协同作战,我一定会平安、圆满完成任务的!值此佳节之际,在异国他乡,我的祝福跨越大西洋、太平洋,飞越亚、非两大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护理组队员 张惠英,她的信写给了自己的宝贝:

亲爱的宝贝,你还好吗?放寒假了吧?妈妈来到弗里敦这座城市已两周了,我在这里的生活、工作一切顺利。虽然埃博拉病毒还未被消灭,但在妈妈和“抗埃精英”们的共同努力下已有很好的成效。在这万里之外,妈妈最担心的就是你,学业异常繁重,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地奔波往返在上学路上,赶时间上学,赶时间吃饭,赶时间学习,在家时爸妈唠叨最多的是催你赶紧睡觉,希望你能多睡一会儿,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学习,宝贝能做到吗?

每当战友之间互相攀谈孩子、欣赏孩子照片时,我会骄傲地告诉他们我的女儿有多优秀,我真的非常有成就感,这种感觉给了我幸福和激励。出征的夜晚,正是你期末考试的前夜,为了不耽误你复习,没让你送别。出家门的那一刻,从你微微发红的眼中看到了不舍、担忧、坚定和支持,这一刻心中犹然欣慰,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不再是大人眼中的娇娇女了。

救治更多疫区人民的生命,为当地民众送去爱的温暖、生的希望是我们援塞最大的任务。在这里妈妈不仅要救助埃博拉病人,还有一项任务是培训塞方医护人员,将相关技能和知识传授给他们,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对妈妈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不仅要克服语言沟通上的障碍,还要关注他们的学习成效。让我们一起为援塞点赞加油,为咱中国军人点赞加油。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防控组队员 靳寸朵的信,是写给自己的老公的。

每当清晨拉开窗帘,远眺大海,看着浪花争先恐后地涌上沙滩,思念也涌上心头。一转眼,我们已经走过了7年的风雨岁月,对待我和女儿你一直都是宽容大度、爱护有加。还记得前年我们带着女儿到海边度假,我们三口赤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享受那份悠然自得的愉悦感吗?你告诉我你一直羡慕生长在海边的人,能天天与大海近距离接触,吹海风观海潮看日出,喜欢那份惬意和浪漫。你喜欢海的湛蓝、海的宽广和深邃,更喜欢海那辽阔、能容纳百川的博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