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36

2018-10-04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此刻极目远望辽阔的海岸,海的博大与宽厚也无法平复我这颗翻腾的心。接到“援塞抗埃”任务通知时,你毫不犹豫地对我说:“老婆,放心地去吧!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心家里,我会照顾好女儿的。” 你哪知道,我不只是担心年幼的女儿,更多的是对你和女儿的不舍之情。宁静时的海安详、平和,给人以美的享受。晚霞将天边渲染得通红,那一缕霞光,恰似金丝银线,洒向辽阔的海面。老公,闲暇时想你,因为我想你在忙什么;遇到困难时想你,想你给我帮助和鼓励。想你的笑容,想你的声音,想你的梦依旧在延续。此时,老公你知道我在想你吗?

还有一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医师组队员 李雷写的,写给孩子们,也是对孩子们未来的期望:

从为援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离开北京、离开我年仅4岁的女儿,已经接近1个月了。经过紧张、劳累的一天工作, 终于又回到了驻地,我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女儿带着稚嫩的声音:“爸爸,你要去哪儿?”记得我回答说:“珍珠,爸爸要去非洲,去塞拉利昂,去给那里的埃博拉病人治病。”没想到我的宝贝听后并没有哭,而是响亮地告诉我:“爸爸,我也要去非洲,去当医生给那里的病人治病。” 我对她说:“那你就在幼儿园好好学习,等长大了当一名医生,也像爸爸一样,去非洲给需要救治的病人看病,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盖章!”

在这新春佳节里,女儿又长大了1岁,已经懂得在电话里送祝福:“爸爸,祝愿你们快快打败那个可怕的埃博拉,让非洲的小朋友们也高高兴兴过新年!”我的回答是:“爸爸一定会打败它,让非洲的宝贝们快快恢复幸福生活。爸爸在遥远的非洲,祝福我的女儿,祝福千千万万和你一样的宝贝们,健康、坚强、勇敢,能够勇于直面困难。爸爸现在充满斗志,为了祖国,为了和平与世界的未来,哪怕挑战来得更猛烈一些,必将会胜利归来!”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第36集——塞拉利昂的中国春节!今天先说到这,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