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呼吁风险投资

2018-10-17 14:5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英联邦国家的财政部长和代表在巴厘岛举行会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呼吁世界各地的财政部长鼓励私营部门致力于风险投资和实践。

在2018年9月28日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强震和海啸两周之后,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英联邦国家财政部长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没有人比这个房间的人更了解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对人类发展的长期影响,自然灾害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最初的事件,全球人口和经济面临的许多关键问题是相互关联的。”

她说:“随之而来的经济损失是一个持续的沉重打击,可能会阻碍多年来的发展收益。我们如何管理和减少灾害风险将影响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进程。”

这次会议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度会议的一部分,来自53个国家的高级官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此之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灾害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RED)发布了一份关于经济损失、贫穷和灾害的联合报告,该报告显示,尽管在过去20年中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经济损失增加了2.5倍。

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目标(c),以及2018年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的主题,它还将成为2019年5月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中心议题。

政府间气候变化平台(IPCC)在其最新报告中发布了可怕的警告,即需要加快减少碳排放的行动,并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以下。根据目前的趋势,预计与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在频率和强度上都会增加。(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