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非洲-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启动

2018-10-12 17:2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第一个非洲-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开幕式上的发言者包括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非洲联盟委员会约瑟法·萨科(Josefa Sacko)大使、突尼斯地方事务和环境部长里达·穆瓦哈尔(Riadh Mouakhar)博士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阿卜杜拉蒂夫·阿比德(Abdellatif Abid)

 

2018年10月11日,第一个非洲-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启动,开幕式重点关注如何采取行动减少这两个地区的灾害风险和灾害损失。

来自60多个国家的代表齐聚礼堂,聆听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发表的演讲。

她注意到气候变化和冲突带来的挑战,并表示2017年这两个地区共有1040万人因国内冲突而流离失所,另有130万人因与天气有关的灾害而流离失所。

在这两个地区,迄今已有20个国家将其国家战略与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保持一致。

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我们将在2020年实现目标(e)即大幅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

她表示这两个地区也开始接受并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

迄今为止,已有18个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开始上传关于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的数据。

她强调有必要以承诺与“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联系的方式,促进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

非洲联盟农村经济和农业专员瑟法·萨科(Josefa Sacko)大使说:“我们有很多份文件,但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瑟法·萨科(Josefa Sacko)大使补充说:“此次活动为政府重申其政治承诺和增加国内投资以实施仙台框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

她表示几乎完全依靠欧盟为该地区的减少灾害风险方案提供资金是不可持续的。

这对我们所有人尤其是我们的政府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要动员更多的国内资源,投资于减少灾害风险,这关系到生存。

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阿卜杜拉蒂夫·阿比德(Abdellatif Abid)说:“实施仙台框架的阿拉伯路线图得到了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全力支持。”

他希望平台能够鼓励尚未这样做的国家采取行动建立国家灾害损失数据库,并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突尼斯地方事务和环境部长里达·穆瓦哈尔(Riadh Mouakhar)博士分享了他最近遭遇洪水的个人经历,这场洪水导致该国纳布勒地区8人死亡。

突尼斯正在与地方开发计划署密切合作,提高城镇应对灾害的能力。政府审查了地方政府法规,决定把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其活动,并建立应对城市风险的保险机制。(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