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举办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

2018-10-10 18:4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1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邀请欧洲领导人到罗马讨论灾害风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10月4日宣布意大利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罗马举行一次包括55个欧洲国家的高级别会议。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先生表示由于气候变化,自然和人为灾害造成的损失更加严重,这是保护我们各国和社区实现持续发展的根本挑战。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的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的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确保欧洲繁荣”。

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先生已邀请欧洲国家领导人指定其政府成员参加2018年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特别是部长之间的高级别政治对话。来自中亚和南高加索的数百名欧洲政府和民间社会代表将首次参加会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在高温和野火肆虐的夏季,欧洲遭遇了巨大的生命损失。该会议将有助于加快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欧洲需要更多国家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2020年是联合国成员国在仙台框架中商定的最后期限。”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