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城市领导人促进包容性复原力

2018-09-21 20:0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非洲城市领导人在内罗毕分享了一些包容性减灾战略的成功经验,尤其注重社区参与和地方层面的行动。

在雅温得正如市长横木·奥纳那·雅克(Yoki Onana Jacques)所解释的那样,“多利益相关方的参与产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果,促进了市长办公室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同作用”。

横木·奥纳那·雅克(Yoki Onana Jacques)先生在谈到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路线图时说:“减少灾害风险的地方平台为通过联合规划活动建立战略合作提供了一个舞台,其结果是提高了成本效率和增强了实施仙台框架的影响力。”

这些评论是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最近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表的,这次研讨会旨在纪念支持城市制定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全球倡议的进展,该倡议名为“使城市具有可持续性和弹性:在地方层面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灾框架”。

该项目目前正在支持非洲五个试点城市制定和执行减少灾害风险行动计划。这些城市包括埃塞俄比亚的迪尔达瓦、乌干达的坎帕拉、肯尼亚的基苏木、佛得角的普拉亚、喀麦隆的雅温得。

肯尼亚基苏木市城市经理多丽丝·奥姆巴拉(Doris Ombara)解释说:“作为地方政府,我们的战略定位是成功地将灾害风险信息整合到城市发展规划过程和城市日常运营中,为我们选民的福祉发挥领导作用。”

多丽丝·奥姆巴拉(Doris Ombara)表示:“作为与公民和社区关系最密切的机构,我们的参与和领导对于构建弹性至关重要。”

地方政府在城市恢复能力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了从降低城市风险中获益,政府必须在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工具方面投资,以帮助城市做好应对未来风险和保护发展成果的准备。城市的弹性激发了吸引资本投资的机会,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实现了更大的社会平等,提供了更平衡的生态系统。

数据和信息管理对于指导减少灾害风险干预措施的决策至关重要。纵观国际数据库,关于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数据占全球1995年至2015年所有灾害记录的36%。且记录尤其来自非洲,损失报告约占事件总数的12.6%。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阿姆哈德·阿巴沙尔(Amjad Abbashar)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我们在风险知识方面存在的差距是一个国际性问题。我们必须建立健全且维护良好的国家灾害损失数据库,以改进记录保存和问责制。为了以包容性和对性别敏感的方式设计或更新我们的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提供分类数据及其正确使用和解释至关重要。”

欧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组织(DEVCO)资助了“城市可持续发展”计划。(作者伊莎贝尔·恩吉希Isabel Njihi)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