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在城市减少灾害风险同行评审领域占先驱

2018-10-08 20:5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1

城市减少灾害风险同行评审项目组

 

欧洲城市减少灾害风险同行评审工具于2018年9月28日制作完成。

核心工具是此类工具中的第一个,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倡议的“城市抗灾运动”下,由欧盟委员会资助完成。这个为期两年的项目是整个欧洲一个强有力的协作计划,涉及大曼彻斯特、阿马多拉、维贾诺市,以及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英国地方政府和社区、葡萄牙国家民防局和卢卡诺民防协会。

英国大曼彻斯特联合管理局首席抗灾官员凯西·奥尔德姆(Kathy Oldham)说:“同行评审非常有价值,它能帮助各级城市制定抗灾规划。”

凯西·奥尔德姆(Kathy Oldham)说:“根据我们开发和测试该工具的经验,它围绕经济增长、代际公平和气候变化风险的相互关系反映关键问题。”

欧洲城市处于灾害风险不断增加的前沿。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与社区和公民的关系最亲近,在应对紧急情况和提供抵御灾害的基本服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增强抗灾能力,欧洲各市政当局认识到需要更好地利用政策、工具和严谨的专家批评。除此之外,他们还开展了对地方民防机制的同行评审,以提供独立透明的评估,来协助制定城市规划。

该工具将帮助城市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并截至2020年实现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目标。

该工具背后的方法正在发展成为一个专门的国际标准ISO(22392),进一步为世界各地的城市提供支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副主任阿比拉什·潘达(Abhilash Panda)说:“在这个工具基础上建立一个标准将有助于地方政府合理化投资,促进交流。它将确保实施系统和政策兼容,增加安全性并满足社会需求。”

阿比拉什·潘达(Abhilash Panda)说:“它将在建设城市恢复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11月21日,同行评审工具专题讲座将在罗马举行的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上进行。(作者罗瑟琳·库克Rosalind Cook)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