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旅游地区的海啸风险增加

2018-10-16 15:2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在非洲-阿拉伯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关于世界海啸意识日召开小组会议的成员

 

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海啸风险可能较低,但随着地中海沿岸、小岛屿和其他旅游地区建设越来越多的基础设施,海啸风险也在增加。

这是在突尼斯举行的非洲-阿拉伯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召开的地震专家研讨会上达成的共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洋学委员会的海啸专家丹尼斯·长僧(Denis Chang Seng)说:“在1966年至2010年期间,约有2.4亿人口居住在地中海地区。2010年,这一居住人口增加到4.8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6.37亿,这一数字不包括每年来到该地区的数百万游客。”

尼斯·长僧(Denis Chang Seng)先生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如果不建立更好的早期预警系统,以及更系统的风险评估和认识方案,来教育社区居民了解海啸风险,那么风险将继续增加,该地区可能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在开幕式上说:“海啸是罕见的灾害事件,但它也是最致命的自然灾害。”

2004年,印度洋海啸造成超过228000人死亡,给亚洲地区造成100多亿美元的损失,但它也袭击了索马里、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塞舌尔等东非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一些人员伤亡。

受灾害影响地区缺乏应对灾害的准备和预警系统是海啸造成严重破坏的主要原因。

埃及国家地震台网地震学系主任艾哈迈德·阿里·巴达维(Ahmed Aly Aly Badawy)教授表示,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北非国家由于受到地震活动的影响,也非常容易发生海啸。

他说:“埃及地震频繁,过去发生过海啸。我们正在与不同的部门和科学家合作,以建立应对灾害的适应力,并告知不同的参与者他们面临的风险。我们希望随着沿海地区更多基础设施的建成,未来我们将减少地震和海啸风险。”

该地区的许多国家已经采取行动,预测未来的风险,并降低海啸风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