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拖挂车高速突发自燃 消防紧急处置

2018-10-26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10月26日4时许,广西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兰海高速河池市金城江区往水任方向15公里处一辆拖挂车行驶中起火,无人员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金城江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举高喷射消防车上部喷淋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一辆满载纸张的拖挂车在行驶中起火,起火部位为货厢处,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随时可能会蔓延引发更大险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警戒现场,一组出2支水枪展开灭火攻势。5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由于该燃烧物为易燃品,其堆叠的内部不断阴燃复发,消防人员只得利用举高喷射消防车从高处喷淋,并利用铁锹不断从侧面刨挖翻转,逐一将阴燃歼灭。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人员成功将火情处置完毕,于8时50分,将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后撤离。

阴燃不断复发

阴燃不断复发

据拖挂货车驾驶员卢先生介绍,当晚零时许,他驾驶装满纸张的大货车由南宁出发,驶往重庆市方向,行至该路段时,他从后视镜发现车厢中部起火燃烧,于是他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并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车灭火。但因车厢过高,灭火器无法发挥作用,只得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