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寒地冻:蓄热电暖器如何选择

2018-1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西藏林芝加拉村雅江堰塞湖的最新情况,请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西藏林芝加拉村雅江堰塞湖出现自然过流,救灾工作有序开展,10月29日林芝市米林县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再次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经直升机现场查看,堰塞体与10月17日形成的堰塞体位置相同,目前规模相近,灾情发生后林芝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米林县副县长。

林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移安置群众,48户166人,其中直白村是43户,144人,池白村5户22人,转移群众的这个食宿,保暖,通电等方面的物资也全部保障到位。

记者:据介绍,31日上午,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级联合工作组组织地质,水利,冰川,测绘等专家乘坐直升机前往雅鲁藏布江堰塞体及周边现场考察,观察发现雅鲁藏布江堰塞体出现自然过流,央广记者拉萨报道。

主持人:好,继续回到突发应急资讯,我们来关注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号7时09分,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北纬33.33度,东经87.74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五千米。10月31号16时29分,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北纬27.70度,东经102.08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0月31号,印尼军方负责人称,搜救人员认为他们已经发现了疑似失事客机机身残骸,探测到了来自坠毁的GT610客机黑匣子的信号,当地时间30号晚间,潜水人员就曾下海检查一个发出信号的位置,但是遭遇到了强大的水流困扰,他表示31号晚间将再次使用遥控水下航行器,相信根据强烈的信号将能够找到黑匣子,并由此发现飞机上的主体残骸,搜救机构负责人称,强大的水流持续应该搜救,而由于附近还有石油和天然气管道,搜救工作将进一步的复杂化。

超强台风玉兔在10月30号凌晨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后,截止31号下午所造成的山体滑坡已导致13人遇难,数十人受困。

目光再转向日本,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爱知县一所幼儿园的九名儿童和十四名员工因感到恶心被送往医院,幼儿园网站发布的消息说,一种奇怪的难闻气味是引起不适的原因,但是赶到现场的警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来关注流感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10月30号表示,类似于一百年前的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非常有可能再一次爆发,当年该病导致数千万人死亡,根据美国官方统计数据,去年冬天有八万多名美国人死于流感病毒,这也是美国40年来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相关人士表示,减少流感风险的关键是接种疫苗,人们应该及早接种,免疫是消除疾病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它也是我们对抗流感的最重要工具。

那么稍候在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将会关注台湾公费流感疫苗再出问题,同批号剩余的三万多支暂停接种被封存,也欢迎各位持续锁定收听我们的节目。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待会见。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总体平稳,稳向趋好的态势,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下降,其中3月,5月,9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事故上升苗头明显,自10月11号以来的18天内,连续发生三起重大事故,10月还发生三起一次死亡八人至九人的较大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昨天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性特殊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抓好年底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思默的报道。

记者: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去向好转态势,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下降,其中3月,5月,9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保持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稳中有忧,稳中有险。

特别是近期事故上升苗头明显,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到位,监督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也反映出我国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期,过槛期,脆弱期,稍有放松就可能反弹回潮。

记者:进入四季度,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建设繁忙,赶工期,抢任务现象普遍,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交通流高度集中,综合近三年情况看,四季度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不仅占全年的比重大,而且特别重大事故占全年的44.4%,黄明指出,现在到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事故防控压力很大,切不开掉以轻心。

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种种安全风险和挑战,从近期重大事故中吸取教训,把防风险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弃而不舍,齐抓共管,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