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寒地冻:蓄热电暖器如何选择

2018-1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利措施,加倍努力工作,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把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盯紧盯牢,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一律不准放行,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兆表示,近期公安部已经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各地公安机关要针对年底重大活动,节假日多,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加强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

要全力加强重要节点安全管理,围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以及接下来的各种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严防拥挤踩踏,群死群伤事故。

记者: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指出,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督促工程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设施运行,既有房屋使用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安全管理。

加大市政公用设施,特别是城市桥梁,燃气,供暖等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安全,做好房屋供应设施设备与供应部位的日常维修养护管理,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提升既有房屋使用及农村危房改造的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交通运输部部长何建中表示,要以桥上防护和隧道安全风险防控为重点,开展公路运营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

要认真总结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桥上防护设施的安全排查,对照标准查找隐患,科学制定整治措施,扎实做好执勤,监测,勘察,整治,疏导等各项应急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治理无通风,无照明,无标志标签的三无隧道,明确养护和安全运行工作责任,要继续推进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开展跨江跨海桥梁安全防护专项检查,防止安全事故悲剧重复发生。

记者: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强化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安全稳定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公开曝光,回头看等多种方式,敢于动真碰硬,一针见血点出问题,铁面无私,追责问责。

主持人: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候是半点的路况时间,在路况过后我们将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天寒地冻,蓄热电暖器成了网红产品,那么到底该如何使用才最安全?如何选购才最靠谱呢?另外秋冬天雾霾多发,不开窗如何净化车内的空气?其实也有讲究,待会咱们来详细聊一聊。

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此刻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你好小志。

小志:我们看一下路况,首先在现在的事故方面,现在在北五环肖家河桥的西向东方向是有事故发生的,后车排队一直是排到了功德寺桥,同时现在的北五环北苑桥到来广营桥西向东方向可以看到同样也是车多的一个情况,那么接着再来看一下西部城区,受到莲花桥区车多的影响,目前在西三环新兴桥到莲花桥北向南方向,还有丽泽桥到航天桥的南向北方向,以及莲花池东路莲花桥以东的东向西方向,还有莲花池西路,莲花桥以西的西向东方向可以看到这些路段也是车多,而且行驶缓慢的一个状态,所以也是要提醒大家,现在行驶在路上的各位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好了,以上就是小志为大家刷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蓄热电暖器是一种相对新型的产品,它充分利用了优惠的电价政策,有效解决了电暖器耗电量大,电费贵的这个问题,因而也成为了当下最受欢迎的热门产品之一,可是在购买的时候有一些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在使用中就达不到省电的目的了,那么市面上五花八门的蓄热电暖器该如何选择?使用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蓄热电暖器可以利用晚十点到早八点的低价电费时段进行蓄热,在白天电价较高的时候切断电源,仍可持续散热,也就是说晚上蓄热越多,白天散热时间越长,也就越能省钱,很多人认为只要电暖器的功率大一些,蓄热能力强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了,其实蓄热电暖器设计上的一些小细节同样影响着节能效果,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验来验证一下,保温性能的重要性,我们把带保温层和不带保温层的两个同款样机分别蓄热了五个小时,然后放置在封闭的实验舱中,观察散热情况,带保温层的样机,在室内温度保持20度以上时能持续散热13个小时,而不带保温层的样机在同样的条件下只能持续散热8个小时。李纪超,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活电器检测中心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