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寒地冻:蓄热电暖器如何选择

2018-1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临近午间,北京各条高速基本都恢复正常平稳运行,不过五环路上的通行压力依旧居高不下,北五环西向东方向玉峰桥到肖家河桥受早间的事故影响持续通行不畅,北苑桥到来广营桥也处在车多行驶缓慢的状态,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大黄庄桥有较长距离的排队情况,此外西南五环外环方向宛平桥到大王庙路段也是车多路段,请行驶在以上路段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同时东六环南向北方向王辛庄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占用内侧行车道,导致目前中坝河桥至王辛庄桥路段通行压力较为集中,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向外侧车道上并线,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正受到交通管制,西昭通站黄骅方向,北五女站双方向,还有藁城西站的石家庄方向都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特别关注,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昨晚被打捞出水,西藏林芝加拉村雅江堰塞湖出现自然过流。

第一热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汲取事故教训,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第一调查,天寒地冻,蓄热电暖器如何选择?雾霾天气不开窗如何保持车内空气?

第一现场,台湾公费流感疫苗再出问题,同批号剩余三万多支暂停接种封存。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一个晴天,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17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朗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3度,今天风清气爽,秋色宜人,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秋天天干物燥,还是那句话,提示大家及时的补水,并且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将会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从新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西北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将先后出现雨夹雪或雪,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8度,像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甚至超过了10度,北方大部都会出现降水,但是强度较弱,主要是短期内新疆的风雪还是会比较强的,也建议大家在这个秋天尽量不要再前往新疆去赏景了,因为极端天气还是经常多发的。

今天过后在明天,风雪会继续向东向南发展,在降雪的同时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也不可小看,北方大部在这轮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将会从偏北转为偏低,不少地方也会创下下半年的气温新低,此外未来三天华北,黄淮处在冷空气的间歇期,虽然没有那么冷了,但是受到地面均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会相对较差,有轻到中度霾,不过在4号冷空气到来之后就会好转,所以提示大家备好口罩吧。

今天北方的雨雪集中在新疆,南方的降水则多出现在东南沿海,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强度已经开始减弱,今天白天的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之后将会在南海东北部海面缓慢的减弱直到消失,随着玉兔的靠近,今天江南东部,华南东部一带的雨水明显加强,出现大范围的小到中雨,另外受到玉兔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今天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会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尽管这玉兔绕了一圈不登陆我国,但是仍然会给华南沿海带来强风雨,是不能忽视的,也提示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另外大家也要停止室内外的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莲花池西路辛家村桥西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后车拥堵排队,在机场高速尾沟收费站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断续车多,那么受到莲花桥区车多的影响,目前西三环新兴桥到莲花桥的北向南,丽泽桥到航天桥南向北方向,莲花池东路莲花桥以东东向西方向,莲花池西路莲花桥以西西向东方向,这些路段都是车行缓慢的,另外在建外大街进京方向现在车行缓慢,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带大家刷新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突发资讯。

昨晚记者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级联合工作组和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四天时间的紧张搜救,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在10月31号23时30分左右被打捞出水,10月30号搜救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潜水员在水下共发现七具遇难者遗体,并救捞起五具遗体,加上10月28号下午打捞的两具遗体,当天已发现九具遇难者遗体,同时也摸清了坠江公交车的水下情况,公交车呈30度角前倾,车辆结构部分受损,10月31号0时50分,公交车黑匣子行车记录仪被打捞出水,并交到当地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