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48个国家的学生参加世界海啸意识日高中生峰会

2018-11-06 21: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世界海啸意识日高中生峰会上致辞

 

2018年世界海啸意识日高中生峰会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的379名学生前往日本,这个国家以灾害风险管理和海啸风险专业知识而闻名。

这次峰会聚集了244名海外学生和135名来自日本的学生。1854年11月5日,日本地方领导人滨口高丽(Hamaguchi Goryo)放火焚烧了他的稻田以警告人们海啸即将来临,这种方式拯救了许多生命。

10月31日和11月1日,这些学生在日本西部的和歌山市(Wakayama)通过了“稻村无喜宣言”(Inamura no Hi Declaration),而印尼最近发生的海啸夺去了2000多人的生命,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

“宣言”概述了保护生命,更好地重建和改善未来灾害准备的重要性。他们发誓要弘扬滨口高丽的精神,并从峰会中吸取经验教训,挽救更多生命。

和歌山市领导人新泽正弘(Yoshinobu Nisaka)先生在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研讨会上,我们思考每个人通过所学知识能为减少灾害风险做些什么。我希望出现更多像滨口高丽(Hamaguchi Goryo)这样拯救生命并领导他人的人。”

迄今为止三次峰会均出席的峰会联合主席中井允(Mitsuho Nakai)女士(17岁),听取了一名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中失去家人的与会者的意见。她对“通过广泛地分享个人经历来提高人们的海啸意识”印象深刻。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告诉学生们:“减少灾害风险是与任何职业都相关的领域。我希望无论学生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你们都将作为减少灾害风险的大使,优先考虑和领导减少灾害风险的行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视频中说:“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能继承滨口高丽的精神,并作为下一个防灾领导者活跃在世界各地。我希望这次峰会将为许多人提供指导。”

日本自由民主党秘书长日井东一郎(Toshihiro Nikai)说:“2018年世界各地经历了许多大灾难,包括9月28日印度尼西亚发生的海啸。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并相互学习是很重要的。年轻人的力量将减少灾害风险,拯救生命并将共创未来。”

学生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文莱、柬埔寨、加拿大、智利、中国、科摩罗、库克群岛、丹麦、斐济、希腊、印度尼西亚、日本、基里巴斯、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绍尔群岛、墨西哥、密克罗尼西亚、美联储成员国、蒙古、缅甸、瑙鲁、尼泊尔、新西兰、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拉圭、菲律宾、葡萄牙、韩国、萨摩亚、新加坡、所罗门群岛、西班牙、斯里兰卡、泰国、汤加、图瓦卢、美国、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玻利瓦尔、越南、纽埃。(作者松冈由木Yuki Matsuok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