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腊发生野火后联合国呼吁人们更加关注火灾风险

2018-08-25 01:2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希腊红十字会志愿者在雅典东部遭受火灾破坏的马蒂村进行搜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向希腊因大火造成生命损失表示哀悼。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这是一场真正令人心碎的悲剧,在寻找失踪者的艰难时刻,我向希腊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哀悼。”

她说:“毫无疑问,在全球范围内由于气温升高、长期干旱以及荒地与城市交界处住房范围扩大,火灾风险正在增加。”

“我们要加大对野火预防和扑灭的力度。鉴于2017年全球因野火造成的损失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并且由于气候变化加剧了灾害风险,世界上很少有地区能够幸免于这种风险,因此投资于救灾和备灾至关重要。”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敦促人们在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时适当考虑火灾风险,以及争取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近年来,美国西部、澳大利亚东南部和欧洲等地区被烧毁的面积急剧扩大。2018年瑞典发生了严重的野火,2017年在欧洲包括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发生了大量致命火灾。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