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在国际减灾日发表致辞

2018-10-20 15:4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在印度尼西亚毁灭性地震和海啸再次显示增强恢复力和风险意识的紧迫性后不久,今年的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来临。

灾难造成了巨大的人力成本。每年有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因极端天气事件和地震而失去家园和工作。

然而,根据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编写的一份新报告,并非所有国家都能系统地报告重大灾害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

今年的国际减灾日旨在强调会员国需要改进收集灾害数据的方式,包括全面核算经济损失。这对预防危机的进展至关重要。

例如,更好地了解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有助于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大的行动,并增加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信心。

衡量经济损失还可以激励各国政府为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做出更多努力,该框架寻求到2030年大幅度减少灾害损失。

减少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有助于改变生活,并为促进消除贫困目标的实现。

在我们纪念国际减灾日时,让我们重申我们对这项重要努力的承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