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雪降温将影响青海 西宁最低温或连创新低

2018-11-14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3日青海东部、南部地区出现降雪,11月14日降雪范围缩小。不过11月11月15日开始,全省大部将再迎降雪降温天气,省会西宁最低气温还将连创新低,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全省降水中心出现在乐都县共和乡磨石沟,降水量为6.9毫米。城镇最大降水出现在民和县,降水量为5.3毫米,积雪为4厘米。此外,湟中、杂多、达日、久治、平安、西宁市也有降水,但量级不大。此次降雪对民和县等地的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而南部高海拔地区由于有积雪,对牛羊采食造成困难。

11月14日降雪范围缩小,青海省气象台预计,11月14日白天到夜间,玉树南部、果洛南部、西宁市、大通、互助、野牛沟、祁连、门源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11月15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青海,全省大部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11月15日,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果洛东北部、海西东部有中雪,茫崖、冷湖多云,省内其余各地有小雪。11月16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玉树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雪后天寒,以省会西宁为例,11月18日至20日最低气温将连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11月20日最低气温-11℃,将是今年下半年气温首次跌破-10℃。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将使道路湿滑和结冰,影响交通安全,需加强防范。另外,天气寒冷,注意添衣保暖,燃煤取暖要保持室内通风。(文/金泉才 赵斌)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