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数量有所上升

2018-11-2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近期大雾天气给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据平邑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在19号大广高速发生了28车连环相撞事故,截止目前事故共造成九人死亡,九人受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经初步调查,系因突发团雾造成追尾。

再来关注一组跟疫情相关的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18年10月,我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04282例,死亡2138人。

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较低,结合往年流感监测资料显示,12月到次年1月为流感发病高峰期,因此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将逐步增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析,今年流感流行程度将低于去年,自2018年9月以来,北京市仅报告一起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1月19号发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截止目前两个养殖户共存栏生猪900头,发病269头,死亡269头。

虽然在秋冬季节疫情相对复杂,但是也不能被谣言给撞花了眼,近日一条温江42岁彭兰妹养殖鸡感染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三院医生刘国勇已经被隔离的信息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引起恐慌,成都市卫计委在昨天发布调查结果,这一条消息纯属造谣。

好,11:12,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肆虐美国南加州的山火,截止当地时间18号,美国加州北部和南部的山火共导致80人死亡,其中北部灾区有77人死亡,失联人数则由此前的1200多人修正为993人。

再来关注美国的枪支安全,当地时间19号美国芝加哥一家医院附近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两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而就在当天下午,美国丹佛也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再来关注自然灾害,越南中南部因暴雨造成的洪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14人死亡,2人失踪,那么越南芽庄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出游目的地之一,也提醒近期前往当地或者打算前往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关注相关灾害预警,避免遇险。

危地马拉的火山日前再度爆发,迫使约三千名居民撤离,当地时间19号宣布火山周边地区进入了红色警戒状态。

最后再来关注邻国韩国,韩国核能研究中心在其网站发布消息,中心发生了火灾,但是好在没有核辐射泄漏。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突发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一下多地出台的养狗新规,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养狗规定,在城市生活当中人和狗如何和谐共生呢?待会来听听各方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