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数量有所上升

2018-11-2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收费站到来广营桥通行缓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从今天早上到现在是持续的车多行驶缓慢,不过到这一时段通行压力已经开始有所缓解了,另外需要您注意的是机场的二高速进京方向平房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持续的排队,您可以适当选择京密路来通行,此外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还有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也车行不畅,其中平房桥南向北有事故发生,请您小心避让。南部的各条高速也在逐步的恢复正常通行,目前来看只有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大瓦窑路段还有短暂的排队,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这一时段河北早间受大雾影响而封闭的廊坊,沧州辖区内的各条高速的站口都逐步的恢复开启了,但是唐山辖区内唐港高速依旧全线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第一热议,多地出台养狗新规,堪称史上最严养狗规定,人与狗如何和谐共生?第一调查,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数量有所上升,近六成因小事引发。第一现场,吉林延吉一私家车冲断桥护栏坠入河中,危急时刻外卖小哥跳河救人。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10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度,那么在午后的天气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未来三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多是三四级偏北风,而且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应该注意防风防火,勤补水重保湿,提示大家都要在这个冬天注意安全。

那么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11月以来南大部持续阴雨,难见阳光,尤其是在江南地区,降水的天数和降水量都超过了常年同期水平,今天到明天南方还将再迎来一轮降水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降雨明显增加了空气湿度,像今天黄淮江淮等地仍然是大雾弥漫,山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中北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都有大雾天气,其中在安徽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所以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6点也是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提示在路上的朋友一定要关注路面上的交通安全情况,那么预计在22号南方大部的雨水将会基本消退,进入降水的间歇期,那么到时候将会迎来久违的阳光,雾气也将会散去。

随着雨水的停歇,白天在阳光作用下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散热比较快,最低温仍然会继续走低,江淮,江南,西南等地的最低温都只有个位数,那么对于北方来说,本周冷空气影响东北是最明显的,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共同打压之下,东北地区多地将会频繁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最高温新低,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整体变化不大,仅出现了2到6度的小幅下跌。

那么除了冷空气和阴雨之外,本周还有另外一个关键词,那就是台风,目前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还有一个热带低压正在活动,未来可能会加强今年的第28号台风,受到它的影响,22号到26号,南海海域的风雨加强,24号到26号华南沿海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降雨,不过由于时效相对较远,我们现在还不太好说的太准,预报可能会有所调整,也欢迎大家随时收听我们的节目,关注最新的台风预警。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五环林翠路出口东向西的方向发生了一起事故,我们提示后车司机小心避让,另外在北二环鼓楼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持续车多,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具体的环路交通压力,东二环小街桥到东直门桥的北向南,南四环克丰桥到马家楼桥的西向东,北五环五元桥到广顺桥的东向西,西五环金元桥到八角桥的北向南持续车多,而在快速路方面,莲花池西路西三环到西四环的东向西,建国路四惠桥到国贸桥的东向西,这些路段平均速度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