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就诊时如何表述清楚自己的不适

2018-12-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01,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情况,我们来连线一下正驻守在交管局的路况信息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再来帮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好吗?

子恒:好的刘康,一起来关注路况,那首先来看到北京,目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北沙滩路段以及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望京西都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同时京新高速进京方向的2.3公里处建平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提醒大家小心避让,那再来看到天津,目前因高速公路养护施工,海滨高速驶往黄骅方向10公里处,在静河服务区到大神堂互通立交之间占用了第三条第四条行车道,那同时稍早间在京津高速驶往天津方向的29公里处有事故发生,受事故影响,目前京秦高速,京津高速是临时封闭,建议您绕行相邻的国省干线来出行,最后看到河北方面,目前石家庄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因降雪关闭,玉华口只需要小车上道,邢台辖区内只保留中心口,其他站口也是因降雪关闭,邯郸辖区内青兰高速因山西降雪,歙县西,歙县东,龙虎站也是关闭的状态,衡水辖区内大广高速受到降雪影响,饶阳至枣强之间的站口关闭,衡德高速沿线的站口关闭,黄石高速衡水段站口关闭,其他站口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上道,那河北地区受大雪影响还是不太好走的,提示河北的听众以及前往河北的听众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以及对咱们的车辆做好一个防滑的措施,好了刘康,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人的体质有酸碱之分,酸性体质会导致各种疾病,甚至诱发癌症,纠正偏酸的体质就能治愈疾病,维持健康,食物也有酸碱之分,所以我们要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这一套理论相信您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但是就在11月2号,美国的人体酸碱体质理论之父罗伯特欧阳被美国法庭判处赔偿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是个骗局,这套理论在美国被打脸之后,号称最早在国内推行这套理论的双林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双林迅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既然酸碱体质在美国被罚款,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国内的酸碱体质理论呢?央广记者任梦炎就采访了梁双林和相关理论专家,梁双林坚称自己的理论有依据,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种理论经不起推敲,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记者:在双林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写到,梁双林多篇论文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是我国人体健康与酸碱平衡理论的首位倡导者,明确提出酸性体质健康新杀手,酸性体质百病之源,极力呼吁预防酸性体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双林多次向记者强调,美国的罗伯特欧阳是因为非法行医尝试用苏打水治疗癌症才被美国法院判处罚金的,他自己并没有声称该理论可以治病,卖的产品是早在1998年就通过国家批准的保健品,并不是根据酸碱平衡理论而研发的。

我个人认为法律的权威不是科学的权威,法院只会判罗伯特欧阳有没有罪?他不会判这个理论这一说,因为我也不认识这个人,因为我们理论依据主要来源于中国的科教书和美国的科教书。

记者:梁双林认为自己只是向公众提出这一理论,理论的依据是来源于医用生物化学中有关人体血液为弱碱性,人体酸碱平衡调节机理的论述。但是记者发现双林制药的主要产品为第六元素,也就是几丁聚糖,又名甲壳素,从甲壳类动物外壳中提取的,保健功能中也并没有酸碱平衡的字样,这样的产品对人体所谓的酸碱平衡能有什么帮助呢?它是否得到了临床方面的实验?梁双林说第六元素是经过批准的保健品,并非药品,但是按照他对理论的理解,可以通过排出体内酸性物质,维护酸碱平衡来达到调节血脂。

因为我们的血脂高,高脂肪这些酸性物质有关系了,我们有这个调节功能,这个物质它在我们人体的血脂有调节作用,它为什么有调节作用?我认为它帮助我们维护酸碱平衡有很大的作用。

记者:双林公司在官网强调,他们的产品是得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在实验报告中详细论述了产品可以调节细胞酸碱平衡,该实验的具体研究人员为张俊峰,但是张俊峰对媒体回应称,在研究壳聚糖时的确做过酸碱对细胞影响的实验,国内外做这类实验的很多,但这仅仅是科学研究,并没有在动物及人身上做实验,和现在讨论的人体酸碱理论是两回事。而且这个研究后来也没有发表论文,实验室的所有学术成果以论文为主,而且查阅相关的记录没有以实验室的名义为任何公司和产品做过鉴定,另外通过知网查询记者发现梁双林作为论文作者,是联合他人在1989年发表过稀土甲壳素饵料黏合剂这一篇论文,另外在2005年的学术会议上发表过关于几丁聚糖的抗疲劳功能研究的演讲,此外再无其他文献,在美国著名的生物医药类文献搜索库也许多找到作者为梁双林的任何文献,对于酸碱体质源于教科书,高血压高血脂是由于酸性体质导致,所以第六元素可以帮助使用者调节人体酸碱等观点,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顾中一认为,几丁聚糖相当于。

很简单的就是酸和碱,这么一个两分散,所以它是解释不了我们现在非常多的具体的现象和具体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