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内首现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2018-12-0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我们的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12月4号下午3点30分,马来西亚一购物商场发生爆炸事故,据警方通报,爆炸事故是由商场内一间准备开业的餐馆装修时煤气泄漏所导致的,截止记者发稿时,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是已经造成了三人死亡,41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意大利首都罗马附近一个小镇在12月5号发生了一起油罐车和加油站先后爆炸事故,已经造成两人死亡,17人受伤,意大利媒体播放的现场视频显示,被烧焦的油罐车残骸侧翻在路边,现场浓烟滚滚,当地居民称爆炸如同一场地震,据报道,油罐车起火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目光再转向韩国,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一处埋在地下的暖气管道4号夜间发生爆裂,近乎滚烫的热水喷涌到了十层楼高,街道犹如遭遇了洪灾,部分路面塌陷,截止5号一人因严重烫伤而身亡,另有至少23人受伤入院,韩国政府着手在全国范围排查老旧暖气管道,以避免类似险情。

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科技学院5号也发生了一起爆炸,这次爆炸发生在该院航空航天工程系的冲击波和高超音速实验室,该系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时科研人员正在制造冲击波,这是研究项目中进行的一个常规流程,据安全负责人介绍,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一名工程师抛出了约6米,并立即死亡,其他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和烧伤,目前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重症监护,并准备手术治疗。

好,目光再来转向美国,我们来关注食品安全,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查局4号宣布,肉类生产商GBS目前正在召回510万磅的生牛肉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可能遭遇到了沙门氏菌感染,截止11月15号,美国25个州已有246人因感染沙门氏菌生病,虽然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但是已有56人住院治疗,在这我们也想提醒各位,为了安全尽量不去追求口感,食用熟透的牛肉才更加安全。

最后目光再转向日本,日本岐阜县12月5号宣布出现了猪瘟疫情,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扑杀掩埋和相关防疫隔离措施,那么这也是日本今年第三次出现家猪猪瘟疫情。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北京租客就甲醛房维权事件过去还没多久,反而遭到了自如的反诉,说要索要房租和违约金,那么甲醛房至今处理的结果到底怎么样?为什么租客维权却遭到了自如方面的反诉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时间要先拨回到今年的8月底,阿里巴巴员工租住自如后患白血病死亡的这件事,在当时引发了舆论关注,当时自如的CEO表示是他们的责任一定会承担,虽然自如公布可以通过换房,加装净化器,测量甲醛值等补救措施,但是不少自如的租客依然选择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今年7月,北京的大学毕业生姚云就因租住的自如房甲醛超标后出现甲醛中毒的一系列症状,将自如告上法庭,但是没想到自如反诉姚云提前搬出甲醛房后没交租金,几个月来租房,搬家,起诉自如,又被反诉,这些经历让姚云实在是没想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2018年5月,大学刚毕业的姚云在北京找房子,看到自如宣传的直接拎包入住后就和朋友一起租了一套自如房,以每月四千元一间的租金入住,但一个月后就开始出现头晕,皮肤起红疹,之后他申请了自如的室内空气治理,治理人员都表示没问题了,但情况并没有改观。

这个时候我才跟他们提出来说,这个房子是不是甲醛超标?然后那个管家跟我说,查了一下这个房子是4月份刚装修完,然后5月份就租给我们了,就是那个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个房子就是刚刚装修完,然后并且我们是在甲醛浓度最高的三个月是住在里面的。

记者:之后姚云和室友又请具有CMI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两个房间甲醛浓度均超标,正常情况甲醛值不能超过0.1,他们的房子达到了0.18,拿到结果后,姚云第二天就搬离了住处,从入住到搬离一共没超过两个月,姚云说之所以要起诉自如,是因为在媒体关注之前,他和自如的沟通过程中自如的管家对甲醛房问题百般抵赖,让她非常气愤,然后她了解到与自己经历相同的人还有很多。

自如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去承担这个责任,甚至他们把这个责任推到我们的身上说是我们身体太弱才会有这样的反应,然后又说空气中也有甲醛,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有甲醛,这个甲醛跟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他们这种推诿的态度让我们非常气愤,然后跟我们相同经历的人真的是成千上百,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没有接触到的,我们希望说我们站出来通过我们去推动这个市场完善。

记者:姚云告诉记者,自己刚上班不久,也没钱请律师,8月16号,她和室友一起以自如房间甲醛超标无法正常使用为由,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起诉两个月后,她和室友没等到正式开庭,却先收到了自如公司10月25号发来的反诉状,理由是姚云因甲醛问题搬离之后,没有再继续付房租,她认为在搬离之前早已向自如发送了告知罕,房间也没有使用,没有道理继续缴费,姚云说收到反诉,让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感觉到了进入社会的第一课。

签的是一年,就是因为他不认他甲醛超标,他不承认,当时我们是发了一个解约函,就是因为我们是基于法律的条文一旦对方出现了违约发解约函进行解除合同,自如就认为我们的合同没有解除,所以的话他就认为我们违约,他说我们也没有交下一季度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