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内首现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2018-12-0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大哥,你可别这么扒门啊,多危险啊,再说了隧道里这么黑,什么情况咱也不知道啊。

就是啊,小伙子你别这么着急,你看大伙都在耐心等着呢。

就是就是,别扒门,工作人员一会就来了。

可是叔叔,要是没有救援的叔叔过来我们会不会很快就呼吸不到空气了?

小妹妹,没事的,就算是列车停电了,车上的通风系统还能维持差不多一个小时呢。

奶奶您看,那边有好多光在动。

太好了,有人来救我们了。

各位乘客,不要慌张,请大家排成单行,跟着工作人员有序下车,下车时注意梯子的台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来,大妈,您和小妹妹在前面走,别着急。

小伙子,真是太谢谢你了。

奶奶,您在我后面走,我的手机有手电筒功能,爸爸说如果遇上停电可以打开照亮呢。

小妹妹,你懂得真多,你用手机上的手电筒照着路,小心别摔着。

这真是耽误时间,让一下,我有急事。

别着急啊,别推,排队走。

我这赶时间呢。

你看看你小伙子,别着急,越着急越出事,怎么样?能起来吗?

崴我脚了,真疼,起不来了。

兄弟,你先坐在椅子上别动,我去给你叫工作人员,你别乱动了。

谢谢你哥们。

救援大哥,这边有人受伤了,您过来看看吧。

太好了奶奶,我们大家都出来了,对了,那个叔叔没事吧?

有救援的叔叔呢,没事的,小玲你看这就是不听指挥的结果,我们可不要学他呀。

奶奶放心,我一定要跟爸爸去显摆一下今天的地铁历险记,也让他夸夸我。

你这孩子。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铁停电勿扒门,听从指挥等救援。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现在很多人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卖很多的商品,那么减肥药就是其中一直常盛不衰的一种热门的品类,他们会刷屏宣传说亲身示范,告诉你,他的产品见效快,还无毒害,可是您知道吗?这些所谓的减肥药有些居然添加了我国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那这西布曲明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利的报道。

记者:今年4月,滁州市公安局南桥分局获得线索,对于购买了五公斤西布曲明的一滁州男子展开调查,安徽滁州市公安局南桥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

当时群众报警称,在滁州有一名男子购买了大量白色粉末,标注的名称为西布曲明,非常可疑,希望我们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曾经是制作减肥药的重要原料,由于对人体存在较大危害,我国已经在2010年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经初步排查,民警确定该名男子刘某曾经通过网络多次购买西布曲明,此外民警调查了解到刘某销售减肥药和用于制作减肥药原材料的业务主要往来于广东,湖北,内蒙古等九地,且交易资金数量巨大,由于案情重大,滁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在确定了相关嫌疑人的具体窝点后准备收网,11月23号警方在刘某的车内和后备厢中发现了大量用于制作假减肥药的原料,与此同时在其他几个地方的警方配合下,将这个以刘某为核心的制售假减肥药的团伙一举捣毁,查获各类涉案减肥药两万余盒,散装减肥药片胶囊约15万颗,西布曲明等各类减肥药配料达数百公斤,滁州市公安局南桥分局治安大队行动队队长高伟。

嫌疑人刘某将生产出来的散装减肥药品和胶囊以每颗0.7元至1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和QQ向下线进行销售,下线购买之后自行定制包装盒,各自包装成自己的品牌,再向全国买家进行销售。

记者:目前,以刘某为核心的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持人:也有人说这些任性减肥的人是咎由自取,但是我其实对这种寒冷的说法并不赞同,在人们追求健康诉求,身材诉求浓烈的时代,减肥这样的市场的确是存在的,也是需要存在的,只不过是我们需要更加健康的市场,而不是害人的市场,一些不法商家为了增加减肥药的功效,往往就会偷偷的添加像西布曲明,安非他命等等精神活性类的物质,通过激活去肾上腺素,一方面抑制服药者的食欲,减少能量的摄入,而另一方面则会让大家异常的兴奋,比如说出现话唠,不想睡觉,多疑敏感等等这样的副作用,这类问题减肥药随着一次次的危害产生而逐渐的进入公众视野,那么为什么还是没有终结问题的发生呢?减肥药中吃出了禁药,减肥药在朋友圈里任意购买,其实这样的现象本身就是一封写给监管部门的举报信,的确是时候该好好查处这些问题减肥药了,减肥药的问题冰山不能只揭开一角,还要掀开乱象的盖子。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