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32

2018-12-2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方兴华说,丈夫是警察,职业特殊,一上班就风里来雨里去,昼夜执勤无定律,至今她都没有认认真真给他做过一顿可口的热饭。可是无论多忙,他都会隔三岔五变换方式给她和儿子做家庭小宴,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打理。成家20年,丈夫对她一直是体贴入微,她习惯了索取。她还说,自从儿子出生,丈夫就没踏实睡过一次安稳觉,又当爹又当妈。丈夫执勤上夜班时,自已总给儿子泡方便面,从未好好给儿子做过一顿热饭。她也不是没时间照顾儿子和陪伴丈夫,只是因为丈夫对她太好,她便习以为常......

什么样的针和线才能缝合灾难撕开的伤口啊?生离死别!掩埋了丈夫和儿子,方兴华记起的似乎全是失职,一遍遍说对不起父子俩,自己不是一位称职的妻子,更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父子俩都没了……

尘世间,人在相处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好好彼此珍惜?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幸福的含义?有人说,生命像极了一只钩子,悬挂着我们的身体,从我们降生的那一瞬间起,它就在瞬间的峭壁上承受着重量。奔波在世俗生活里,更多的时候,许多人为权钱处心积虑,为利欲钩心斗角,为得失斤斤计较,为恩怨睚眦必报,忧愁剪也剪不断,烦恼越理越烦乱,最终迷失迷乱于琐碎的生活里。人生,太需要一个回望的角度了,譬如,站在死的角度回望生,站在苦难的角度回望幸福,站在烦恼的巷口回望快乐,站在喧嚣的街头回望宁静。

也许只有常常回望,才会对生活产生清醒的审视,从而用恰头回望宁静......

也许只有常常回望,才会对生活产生清醒的审视,从而用恰当的态度去珍惜当下,珍爱生活,珍重生命!

李玲玲是小城比较有争议的女人,将近50岁的她,容貌身姿依然姣好。天生一副好歌喉,上小学时就被州歌舞团选为演员,虽然文化程度低,唱歌却十分投入,演出也能吃得苦,一曲《请您再到舟曲来》唱得声情并茂,文艺表演在舟曲也是屈指可数。

已过不惑之年的李玲玲,这些年一直活跃在舟曲县文艺界,县上成立艺术团后她任团长,和一群新招聘的青年男女一起专搞旅游接待和庆典活动的演出。因为工作多是面临接待任务,就免不了接触各式各样的人,由此引发的绯闻让她一直成为一些爱说三道四评头论足者的热议,甚至有些男士对她当面奉承,夸她气质好年轻不见老,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带劲,办事有能力魄力大。而躲过她,嘴一撇就说她是花瓶,而且是塑料花瓶。

2004年7月中旬的一天,包红霞与她同坐一辆车赶往沙滩森林公园参加一大型会议活动,那是包红霞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她。同车的一位男士与她一路谈笑风生,搜肠刮肚地赞美她,可是中途她下车去解手时,男人生怕没机会似的立即低声说她是花瓶,而且是塑料花瓶。清楚地记得那天安排上车时,那位男士是以她好友自居的。

大概是职业问题决定了她的处世方式和面对自己渐渐变老的心态,她特爱美,特怕自己老,生怕脸上的皱纹显眼。从事演艺工作的她为了保持少女般的身形,一天都不耽搁做健美操和转呼啦圈,尤其减肥已到了不敢吃饭的地步。8月7日晚上,和副县长接待外地来宾,吃饭时副县长劝她吃块肉,实在太瘦了,她却说减肥离身高和体重的标准还多出2斤,硬是拒绝了县长夹给她的那块回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