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32

2018-12-2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2010年5月的一天,在政府统办楼前与李玲玲见面,她拉住包红霞的手说,自已文化低,没水平,要包红霞帮忙给艺术团写个报道,她不容易......公平地说,爱美的李玲玲对舟曲是有贡献的,承担了很多演出任务。平时待人接物也是有礼有节,善良且善解人意,常常以母亲和大姐殷的宽容之心对待艺术团的那些青年男女。任艺术团团长后,只要有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她都会尽力让潜力大的演员参加。每次活动,演艺人员的生活起居到演出服装,事无巨细,她都悉心关照。

王丽英副县长是一位女性,工作上的关系,每次因工作需要搞接待演出,晚上只要王副县长参加聚餐,时间超过10点李玲玲总是陪王县回家。”8月7日晚她们吃完工作餐回家,李玲玲照例送王丽英副县长到住处后才朝家走去。回到家的王丽英副县长,连鞋都未来得及换下就接到熟人和丈夫的告急电话,知道县城遭了水灾,她冲下楼时水已漫过一楼。后来据王丽英副县长回忆,按时间推算李玲玲应该是刚到家就遭遇了泥石流,中途哪怕停留三五分钟都可以躲过。那天她与李玲玲走到楼底下后,想请李玲玲上楼聊聊。李玲玲说她的妈和公婆都在家里等她,第二天还要搬新房,丈夫等她回去商量定酒席的事,她得赶快回去,还邀请王丽英副县长以后有空到她的新家坐坐。

李玲玲原来的家在农行家属楼,泥石流中那一片地区虽然遭到冲击但没有人员伤亡。2009年买地,在月圆村修起的了一套新家。出生宕昌的李玲玲,自幼在舟曲长大,修了新房,她把母亲从宕昌接来,公婆也被丈夫接到县城,夫妇邀请各自亲戚朋友8月8日准备贺新居。8月7日晚,那些相聚于她新居里的人们全都遇难了,挖出她时,依然是坐在沙发上的姿态,泥石流涌埋窒息而死,两手没了指甲和肌肉,从挖出神态看,她两手应该是强烈刨挖过袭击自己的泥石流。

这个爱美的女人,一直自由自在地打扮自己,如果不是她的衣服和戒指给同事和亲友留下的印象,恐怕还认不出挖出的泥人是她。

她的丈夫是舟曲县人寿保险公司经理,与她一起遇难,人帅气又魁伟,工作能力强,原来在县工行上班,舟曲工行与迭部合并后,曾在迭部工作了几年,后买断工龄回到舟曲,应聘于舟曲人寿保险公司管理岗位,硬是把小城的人寿保险搞得有声有色......一对优秀的夫妻,这样同时离开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32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