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日被雨水覆盖 10日晨渝宜高速等部分路段有雾

2019-01-09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冷空气已开始进入重庆境内,高海拔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局地最低气温不足1℃。预计9日,雨水将覆盖全市,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大雪,武隆、酉阳等高山地区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部分高速公路有雾,能见度不佳,驾车出行的市民需注意关注路况信息。

8日,雨水覆盖了重庆大部地区,监测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整体雨势不算大,秀山降雨量最多,累计雨量为17.1毫米。雨水打压下,各地气温低迷,9日晨8时,酉阳气温低至-0.7℃,城口只有0.3℃,主城沙坪坝站仅6.1℃,寒意十足。

受雨雪天气影响,9日晨因奉溪高速31KM+000M至46KM+000M出现路面结冰以及大雾,羊桥坝收费站和巫溪收费站入口均已关闭。截至9日上午10时,关闭入口已可正常通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雨水将洒遍全市,局地有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将大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9℃。10-11日,高山地区将持续雨夹雪和小雪,其余大部地区的阴雨天气将逐步停歇,其中,11日主城可能出现阳光,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1℃。

在雨雪天气影响下,10日,渝宜高速垫江到万州段、渝湘高速黔江到秀山段、渝遂高速等路段将有雾出现,最小能见度低于1000米,东北部地区能见度可能低于200米。另外,海拔高的路段和武隆、黔江、酉阳、秀山等地区路段还有结冰现象,请驾驶员谨慎驾驶。(文/刘双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