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不断增强污染防治手段 信访投诉办结率达98.7%

2019-01-16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沈阳1月16日电(王景巍)2018年是辽宁打好污染防治战的开局之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能力不断加强。据统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投诉办结率已达到98.7%。1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获悉。

过去的一年,辽宁全面建立五级河长制。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沈阳成为中国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完成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32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1万亩。淘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4536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下降13.6%;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1%,比上年增加19天。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在政府报告中表示,2019辽宁将坚决打妤污染防治攻坚战。突破水、巩固气、治理土,重点开展辽河流域和渤海辽宁段综合治理,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共治、干支流协同、陆与海统筹,力争用3到5年时间,把辽河治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严控秸秆焚烧,加快火电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进供暖锅炉达标改造,淘汰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深入实施三北防护林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态建设。(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