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火车站春运加开38列务工专列应对返程高峰

2019-01-21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大连1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记者从大连火车站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连续第13年联合大连市总工会,为务工人员做好返程回乡服务工作,从1月25日至2月4日将开行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的务工专列38列,共为400余家企业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2.3万张。

据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大连火车站节前客流主要流向是黑龙江省的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牡丹江方向;吉林省的长春、吉林、通化等方向;辽宁省内的沈阳、赤峰、丹东、锦州等方向。节后初四至初六,北京、上海、广州方向客流比较集中。

2019年春运,大连站、大连北站两站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同比增加5%,日均4.5万人。节前客流高峰期为1月30日—2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日均7.6万人。节后客流高峰期为2月9日-11日,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日均4.4万人,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期在2月25日-3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7.4万人,日均3.5万人。春运预售票中,约90%为互联网购票,预计节前一周将会出现集中取票高峰。

责编:吴恪瑾